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遇到的十六條

1. 朝活L
L能人所不能,可以淩晨四點半至五點起身跑步,索完10K,回家沖涼,食完個早餐,出門口返工時,其他香港人先至起床。朝活L死穴是要靠晨跑來撻著副偈,遲了起跑,跑得不夠里數,整天都會感到事事不順心﹑不上力。有人話晨跑後會令人放肆飲食,因為自覺消耗了很多,要補充。容易墮入「跑10K,食全馬」的陷阱。

2. 天氣L
天氣冷唔跑﹑落大雨唔跑﹑刮大風唔跑﹑猛太陽唔跑﹑天氣熱唔跑﹑天色暗唔跑﹑有污染唔跑﹑濕度高唔跑﹑太乾燥唔跑﹑太大霧唔跑,計落年中只有三數天適合跑。

3. 臉書L
如果 Garmin 或 Apple Watch 無紀錄到跑步距離﹑pacing﹑cadence 等等,臉書L會覺得是世界末日,因為沒有post在 Facebook, 一切都沒有發生過。正如畢明話有一種「面書真實」叫:「沒有post便不存在」。

4. 正能L
正能L係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 都可以 Marvelous 一大餐。我沒有否定正能量的重要性,但不是乜柒都要Marvelous嘅。有時來一點負能量,是頗有益身心的。

5. 負皮L
正能的另一端是負能,負皮L自懂事開始, 每一天都是很糟的一天。即使跑步時釋出大量安多酚, 他們仍是『喜跑』不來。有錢唔執﹑有酒唔飲﹑有西唔食﹑有女唔媾, 究竟你想點?

6. 筋肉L
筋肉L好容易識別, 無論天氣冷熱, 他們都愛赤裸上身跑步,展示澎湃的胸肌和個排「朱古力」。氣溫得5, 6度時,他們會穿上 arm warmers,頸部會圍上bluff保暖,但上身仍然赤裸。

同筋肉L一起跑,手機沒有報里數不打緊,因為他們喜歡每完成一公里就跟你Hi five一次。如果個次LSD破了距離或速度紀錄,你要跟他做chest bump,成個汗淋汗瀨的心口揩落嚟,即刻全身濕L哂。他們又喜歡一路跑一路咆哮﹑鳩叫和搥打自己的肌肉。打大佬,上超雲時(沿高超道和碧雲道入將軍澳), 總是越跑越急,快到頂時會大嗌,力一洩之後便成個人軟下來,一條海蔘咁掛在欄杆上。

7. 快腳L
快腳L是學屆田徑精英,跑開三分半一公里。你會常聽到他們跟我呢啲慢腳說「五分披,跑嚟托咩?」

8. 懷舊L
活在過去的跑友,他們愛展示《華僑日報》報導他獲獎的剪報。愛大談舊事,想當年,是一部香港長跑運動的人肉歷史書。

9. 借口L 
「今日我一定係無_________,所以跑得唔好。」是他們的萬能 key,幾乎可以解釋哂世界上所有現象。請問佢地有邊次做齊要做的事情呢?

>

10. 裝備L 
裝備L就是那些「左手伸一伸, 貴過你全身」的富貴跑友。去年可樂跑, 我便遇上一位全身『盾爺』冬季系列的師兄, 他一隻鞋已抵上我全身。上線時, 他批我踭霸頭位, 我以為佢好L勁啦。怎知未到折返點, 已經爆咗。正宗「屎波架生多」。

11. 潮童L
他們非常留意跟跑步有關的潮流趨勢,由裝備、訓練方法、飲食營養、瑜珈、伸展運動到跑步聽什麼歌、拔罐都有認識,可以隨時加把嘴搭爹的。

12. 時裝L 
時裝L maxim 是「輸人不輸陣」。每次訓練和比賽,他們會襯到『杏加橙』咁絕去艷壓跑場。超強時裝觸角,又懂得配搭,是比賽中的 eye candies.

13. 山賽L
奇怪是山賽L跑到100公里,就是不愛挑戰馬拉松。只能講跑山對他們而言,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吸引力。

14. 獎牌L
各大小比賽都會見到他們的蹤影,跑步最重要有獎同相。

15. 憤怒L
憤怒L,顧名思義,就是非常容易被辣㷫的跑友。很多時侯, 他們都曲直不分。這是好處來的, 表示他們認真和講理。即使是柒問, 都會正經回答。曾經有谷友問跑渣打全馬的前一天好不好捐血, 憤怒L認真地用了百九幾字(內含參考資料連結)痛陳利害。畀著我, 我會話「唔爭在捐埋精同骨髓」。

16. 跑步L
若東非跑手是run to live,跑步L便是live to run。生活就只有跑步、跑步和跑步。自問比不上他們對跑步的熱情,我喜歡跑步是在我不用跑步時。I love running when I am not running。

圖片及資料來源: Runner’s World 《16 Quirky Runner Types》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恐襲波士頓馬拉松] 電影觀後感
令你走下去的十四金句
轉字頭,先喜跑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