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全城街馬 運動普及更重要

全城街馬 運動普及更重要_01 兩年前郵輪碼頭街跑10公里,一次頗為破格的安排,要將跑步運動融入在城市當中,直至今年街馬@中環的5公里賽事,以嘉年華形式去舉辦跑步比賽,亦都為市民受落。回顧街馬,都有很多東西與大家分享。

許多年前,資訊不像現在發達,往往要書信來往,要接收比賽訊息,加入跑會最為方便,因為收到一張參賽表格並非易事,直到互聯網出現,大家就可以直接從網站找到比賽資料,方便很多。而當年的比賽,亦是十分單純,一般比賽後只收到一件棉質紀念T恤,以及一支水。而慈善比賽的出現,是為方便找到贊助,以及比賽申請和籌備。當中,因為多了很多贊助商參與,令跑步賽事可以加入更多元素。

9月6日早上,西貢北潭涌有一項歷史悠久賽事,採用傳統的模式,沒有甚麼花巧安排,吸引了大班跑友參與。而另一邊,街馬@中環5公里賽,大會花盡心思,包裝成嘉年華一樣,也有很多人參加。可見今天的長跑比賽,真的是百花齊放。這現象十分健康,令跑友有不同選擇。作為主辦單位,當然希望比賽可越搞越大,但對參賽者來說,則希望能做到長跑運動普及更加理想。全城街馬 運動普及更重要_02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烈日下的香港街馬@中環森林跑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