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如何面對一場「凍過水」的賽事?

[金SIR教室] 如何面對一場「凍過水」的賽事_f

星期四天文台預測,指星期日的港馬,將會在寒冬以及天雨下作賽。在賽前的分享會中,提及了一個十分切身的問題:金SIR如何面對這場「凍過水」的賽事?

星期五,下了一整日雨,而我穿了一套防雨裝備,在街上跑了一小時,去測試在寒冬下淋雨,身體會有甚麼反應呢?以下分享,可說非常實用,但亦有可能嚇怕你,希望大家有心理準備。

[金SIR教室] 如何面對一場「凍過水」的賽事_01

提腿,每一步都不應有負擔,而濕水後的跑鞋會令人百上加斤。留意參賽跑鞋有沒有厚厚的夾棉,因為這些物料都會吸水,令人跑起來更加吃力。不妨在鞋櫃找找有沒有較輕巧的鞋,也許可以更換你的戰鞋。

便利雨衣、防水風褸,都是防止外來雨水的有用裝備。若果怕凍,在裏面穿多件衣服,又可否保暖呢?人身體在運動是會產生熱力,如果熱力不能揮發,那汗水都會滲進內衣,反而會令身體感到冰冷。長時間在戶外濕身做運動,輕則身體會彊硬,容易抽筋;重則令心藏負荷加重,隨時有生命危險。

所以在這時,更加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量力而為,覺有身體有不適,就立即去救傷站找人幫手。

最後,如果情況太壞,估計自己未能應付的話,那就不要參加比賽了。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跑馬拉松會好辛苦,你準備好未?
[金SIR教室] 比賽安排可令參賽者有難忘回憶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