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阻人跑步 罪大惡極?
阻人跑步_006
去運動場跑步,好似咁樣無人阻梗係最好

這天有人傳來一段新聞,裏面說,屯門兆麟苑運動場有一大群人在此跑步,他們拉筋時佔用了運動場跑道,報道將他們說成「跑霸」,影響其他跑友云云。

兆麟苑運動場是我經常在此練跑之地。它是一個非正規的田徑跑道,全長只有二百多米,看台那邊有六條跑道,其餘就只是「單線單程」。我經常在平日下午到此,那裡雖只有十多人跑步、步行,但有時仍感到擠擁。可以想像,這個藏在民居之中的運動場,在夜晚大家放工去跑步的時候,必定更為擠擁。而人多口雜,爭拗在所難免。那班所謂「跑霸」,亦是場地擠逼的受害者而已。

所以,這件事很難說誰是誰非,大家都只是設施不足下的犧牲品,真正要指責的應該是政府:當政府說要鼓勵更多市民去做運動,而事實亦有更多人去跑步、步行,政府又有甚麼措施去滿足這種需要?

若說興建運動、緩跑徑,要涉及龐大開支、萬畝良地的話,那不妨參考台中市三月的新措施:開放47所政府中小學校園,予市民在晚上到此做運動。這政策在香港是否可行?還有待有關官員議員慢慢研究了。

阻人跑步_002
主辦單位仲未有詳情公佈,大家都係睇定啲先好。

同場加映:”Run For Nepal”究竟Run For乜?

這天在不同跑步群組見到這消息,有人在五月份舉行一場名為HK Run For Nepal的活動,說要為尼泊爾地震籌款。不少人隨即響應。

有一位曾為在港尼泊爾人服務的朋友問我,這個活動到底誰人發起?而籌募到的善款又捐予甚麼機構?

我立即細讀活動群組的資料:主辦人姓甚名誰,活動的受惠機構,活動細則等等……而我甚麼也找不到…… 唔,有伏味?

同情地諒解,或許是活動發起人仍為他們的組織改名,仍聯絡受惠機構,仍然籌辦細節。但作為一般市民,對於籌捐活動小心謹慎是極為必需。過去香港人已有不少的捐款錯進了貪得無厭的騙子之手,總之萬事小心。

或許待這活動發起人再有更多細節,才決定大家是否參加這次活動吧。

更多:
跑步, 有如逆水行舟 — 荃灣中興10km後記
家聯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