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院友如何愛上她 — 跑步
院友如何愛上她 – 跑步 3
Soh Rui Yong

新加坡長跑高手Soh Rui Yong形容,長跑不會是一個驚為天人的艷麗正妹,令你即時愛上。長跑更像一個你平時沒多留意的氣質女生,日久相處以後,情愫漸生,然後愛得不能自拔。

最緊要係有Feel
當跟『她』一起時,院友感到自在,可以做回自己,是整天最輕鬆愉快的時間。『她』給予院友一個自處空間,身心靈得以休息的機會。遇到心神不寧或心情浮躁時,多虧『她』這個情人,聽聽我的怨氣,解我煩憂,讓我恢復活力,因此我要對『她』說「感謝你」。跑完一課要跟『她』說再見時,你會有村上春樹形容的「安靜幸福感」。就是這種感覺令跑步成為院友的第二情人。

回復年輕,回復緊緻
在一次薄扶林大學長者體能研究認識一位師兄,原來大家都是在IFC返工,有次星期五放工在電梯遇上他, 他身邊有位樣子標緻穿Armani suit的女孩子,她介紹自己係intern,依家係賓州大學Wharton讀Finance。最頂癮係她大大聲同師兄講:「你知唔知你同其他同grade senior有咩唔同? 你fit佢地好多! 無肚腩,你有無six abs呀? 你型過哂佢地!」師兄只係好很cool地回應: 「Really?」心諗師兄心裡開心到好似食神裡薜家燕一樣後面燒L哂煙花啦,嘩! 有女冧我啊。

事實是院友通常望落後生十幾廿年,『她』令院友回復年輕,變得有活力,更可藉此找回以前的青蒽回憶,從中獲得重生感覺。講起上來有點似國貨城戀上嫩模一樣,『她』提升了自我形象,令你再次擁有健美身材,自然吸引到羨慕目光,這除可滿足虛榮心,更能證明自己魅力不減。

院友如何愛上她 — 跑步f

更快、更強
『她』令你希望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跟跑步談戀愛的院友都希望自己進步,從邂逅『她』那天開始,你便渴望完善自己,成為一個更強的跑手。

等我分享故事一則,故事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一個只許田總會員使用的運毒場上。當時一個還未嚮哂朵的跑會,一位名不經傳的教練帶著一班學生練跑。教練宗旨是有教無類,所以學生望埋去像極少林足球裡周星馳的一班師兄弟,係謝賢見到時會讚嘆邊度搵到呢班極品個隻。他們有毒L﹑宅女﹑肥C九﹑盛女﹑柒男﹑營養不良的瘦弱阿叔﹑大媽大嬸同有身紀嘅阿伯。

曾經有六塊腹肌師兄同教練講叫佢去第二度訓練,唔好攪衰個場。教練一句KO了他,教練話『你睇到佢地嘅表面,我睇到佢地嘅潛質』。一年後,昔日騎呢獸變成型男索女﹑靚媽﹑sub四叔同會挑你機的快腳阿伯。

一雙情緣
所以院友認定跑步是第二情人,希望後續一生跟『她』長相廝守。跑步時除了可以跟身體對話外,可以思考無聊瑣事外,也可以思考最近碰到的煩人煩事,『她』總是默默傾聽,都不會燥底發老脾,偶爾『她』會給你靈感,讓你燈泡一著找到應付辦法。你要跟『她』當朋友很容易,她隨時都在,且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你隨時可以跟『她』約會。但是要當跑步的情人,就要持之以恆的追求,你可以按pause,但不能按stop,可以休息但不能放棄,唯有對跑步不離不棄,『她』才會當成為你的情人知己。

前所未有的喜悅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近日我超喜愛的運動品牌廣告,游水關跑步咩事? 無點你,你一定有共鳴。

在冰冷暗黑的清晨孤獨跑、係gym度做core exercises,練體能、ice bath、賽前唔想食都要食的carbo load、LSD後power nap、練習時唔上力發自己脾氣、比賽前瞓唔著、受傷時接受物理治、針灸時痛到阿媽都唔認得、寶雲道虛脫tempo run、三十五公里青公烈陽神功、衝intervals衝到心跳爆錶…….
院友如何愛上她 – 跑步 1跑馬拉松不難,最難是之前的漫長艱苦訓練。

It’s what you do in the dark that puts you in the light. 你在黑暗中的訓練,讓你綻放耀眼光芒。
院友如何愛上她-–-跑步_02當你初馬完走或PB衝線時,果份從心裡『射』出來的興奮、激動、喜悅是無可比擬的。『她』是 someone you can’t live without.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港版跑步53條
越跑越窮至真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