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飲管走] 馬灣走飲管運動

剛剛過去的星期日下午我們一家三口參與了馬灣坊會組織的「飲管走」活動。

活動由熱心街坊跑友倫sir構思及發起。有見超級颱風山竹吹起了海洋大量廢物堆積在馬灣沿岸,慘不忍睹,早前已有不少街坊發起清垃圾。

大部份垃圾被清理後,一班街坊諗住要再做啲嘢,保護環境必須源頭減廢,由自己做起,由小處做起,輾轉諗到進行今次的「飲管走」行動。活動名稱是有少少玩「食字」的,跑友們抱著自製的巨型道具飲管環島四圍走,名副其實的「飲管走」,用以呼籲大家儘量在享用飲品時「走飲管」。

活動只在幾日前在FB輕輕宣傳了一下,結果咁短時間內就得到廿多位跑友和街坊嚮應出席支持,有大人有細路,小朋友踩單車或滑板車開路,大人則負責跑,個多少時內跑勻了馬灣大部分食肆,甚至跑了去沙灘向居民及遊客宣揚走飲管的信息。

我們邊跑邊嗌口號,當帶領的跑手大嗌「凍檸茶」或其他飲品名稱,其餘跑手就會大叫「走飲管」! 過程中不免跑手們都會發揮不少創意。途中也有居民和遊客一齊嗌,氣氛熱烈又好玩!

食肆及食客反應也很正面,經過的十多間食肆大部份都表示會支持走飲管。跑友們跑到出晒大汗,也即席幫襯各小店買凍飲及最解渴的大支裝可樂,真人示範「飲管走」然後「走飲管」。

到了最後的一間咖啡店,老闆娘更十分慷慨,將早已預備好的特製飲品及精美小食給我們享用。她更分享了很多她在經營小店時的種種環保小安排,為這次別有意義的跑步活動劃上完美的句號。

全程各跑友以輕鬆步伐跑了五公里。好高興有機會以自己的興趣 – 跑步 – 去參與宣傳環保的信息! 好希望今次的小型行動可以令小島內走飲管的訊息更加「入屋」,亦很希望各位跑友都會一齊支持「走飲管」,保護地球!

馬灣坊會 Ma Wan Neighborhood Association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5006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風災後感] 海邊的嘔吐物
Patagonia關門一天 追擊特朗普
Fitz 跑步 Runn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