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 Eliud Kipchoge 展開「飛跑征程」香港站首日活動

新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 Eliud Kipchoge 11月12日早上抵港並隨即展開香港行首站活動,出席了於銅鑼灣 Nike Fashion Walk 舉行的 Runner’s Lounge 活動。他先與在場的跑手玩競猜遊戲,邀請他們猜測自己的跑步習慣,其後再聯同教練 Patrick Sang 各自進行分享。

Eliud Kipchoge 聯同教練 Patrick Sang 出席於銅鑼灣 Nike Fashion Walk 舉行的 Runner’s Lounge 活動,與一眾跑者分享跑鞋如何提升他的表現。

自2017年5月於Breaking2 挑戰計劃以02:00:25的成績寫下歷史後,Eliud Kipchoge再於今年9月的柏林馬拉松中衛冕冠軍,並以02:01:39 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努力不懈突破極限的精神持續激勵著全世界的跑者。Eliud Kipchoge一向奉行刻苦自律的訓練哲學,深信成功沒有捷徑。當被問到他如何堅持挑戰一個又一個的目標,他說:「定下目標後,便要決心挑戰自己,超越原本的目標。可能這次只得一秒鐘突破,下次會是十秒,當中的滿足感正是我的精神動力。」

Eliud Kipchoge為出席跑手在跑鞋上簽名。

除醉心訓練以外,作為世界頂級馬拉松運動員的 Eliud Kipchoge 同樣喜愛閱讀。香港行的第二站,Eliud Kipchoge 來到九龍城民生書院小學,與一群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作有關閱讀和成長的分享並進行遊戲。

Eliud Kipchoge 來到九龍城民生書院小學,與一群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作有關閱讀和成長的分享並進行遊戲。

小朋友先贈予 Eliud Kipchoge 他們精心準備、以夢想為主題的繪本。其中三位小朋友更特地向 Eliud Kipchoge 講述他們天馬行空的夢想,Eliud 為此深受感動,並鼓勵他們道:「除了運動,學習亦同樣重要,因為許多知識都從書本上得來。知識可以幫我們探索人生的方向,一步一步前行邁向夢想。」

Eliud Kipchoge 與教練 Patrick Sang 帶領小朋友進行三個群體遊戲。

其後,Eliud Kipchoge 與教練 Patrick Sang 帶領小朋友進行三個群體遊戲,當中包括源自肯亞及香港本土的遊戲,在玩樂及運動的同時作文化交流。作為三個孩子父親的 Eliud Kipchoge 深諳與小朋友的相處之道,不僅與他們打成一片,遊戲過程更是不時細心作出提點。Eliud Kipchoge 期望藉是次活動向小朋友普及運動和閱讀的重要性,鼓勵他們敢於夢想,發展自己最大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 Nike Hong Kong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