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每日一個馬拉松,140日橫越美國

Race across USA 橫越美國剛過去的渣打馬拉松,相信無論有否參加,大家的面書必會被馬拉松洗版。與此同時,原來香港的澳洲籍獸醫葛大衛(David Gething),在連續七日橫越七大洲,跑足七次馬拉松的「世界馬拉松挑戰賽」,勇奪總冠軍,成為世界第一。

七日要跑七次馬拉松聽來不可思議,但美國竟然有有志之士,就決心要連續140日,每日跑一次馬拉松橫越美國,目的為了慈善。

呢個名為Race Across USA的活動,由大概十二名志願人士參加,年齡由29至74歲。他們一月十五日由西岸加州的Huntington Beach出發,橫越美國中部,到達位於東岸的首都華盛頓,路程一共3080英里(約5000公里)。而他們計劃,每日要跑廿六英里,相當於一次全程馬拉松,預計四個月左右完成創舉。

這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令公眾關注兒童肥胖問題,他們希望能籌集經費,推廣一連串活動,鼓勵美國兒童每年可跑100英里,即160公里。

140日橫越美國53歲參加者Vay Soye接受美國網站Bussiness Insider訪問表示,每日喪跑幾十公里,其實並非最困難的地方,反而計劃百幾日的路線,令公眾多些參與,才是活動的最大挑戰。而他太太以及幾名好友,就負責活動支援,除了計劃路線,更沿途駕車為跑手提供物資及精神支援。

他們每到一個州份都會開放活動予公眾參加,每段路程大概一星期左右。

而美國亦有醫學研究所,派員監察這次活動,以研究馬拉松運動對人體的影響。

大家可以一直追踪他們的動向,網址:http://raceacrossusa.or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