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5臺北馬拉松—前記

2015臺北馬拉松—前記12月20日將到臺北參加人生第十一個馬拉松。今次參賽,心情平靜,賽前沒有密集訓練,每星期只有大約40公里的練習。也沒有任何目標時間,只期望能完成比賽,完我一個一年前未完的夢。

回想上年跟朋友報了這個賽事,為了針對過去長力不足的缺點,在比賽前三個月加強練習強度,希望能做到較好的比賽成績。當時聽取了一些跑友的意見,增加練習里程。希望每星期可跑到70到80 公里。就這樣開始苦練,起初好不容易才做到40公里。不過經過不斷堅持和努力,最後十周都可以達標。10月和11月都月破270公里的紀錄。

經歷了長時間的勤操後,體重已經下降了2至3公斤,體態明顯比前修緊,狀態也冒升到如箭在弦。但人總是覺得自己準備不足,賽前兩周,明明早一天剛完成長課,當天還加多一課。跑到14公里時,左腳掌著地時突然劇痛!

原來是腳掌靭帶勞損撕裂,需要休息兩至三周,醫生見議放棄比賽!心情即時跌至谷底….. 跑者最痛,並非肉體上的創傷。而是一切努力和心血,付諸流水!

最後沒有理會醫生見議,照去比賽,希望可以慢跑完成。可惜跑到第三公里,傷患復發,不得不放棄!

今次重來臺北,要多謝跑友們的支持,他們一年前給我的留言鼓勵,是我今天重返舊地的動力。

左: 2014 年10月11月的密集練習 右: 上年跑友們的留言鼓勵
圖左: 2014 年10月11月的密集練習  圖右: 上年跑友們的留言鼓勵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第十隻馬—苦完再來苦過
邱敬忠@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