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7我的最後一場比賽] 廣州黃埔首屆馬拉松賽

 

2017年12月24日我參加了今年最後一場比賽,廣州黃埔首屆馬拉松賽

一早4:50就被鬧鐘叫醒,為參加今天的比賽做好準備。去到比賽起跑準備區,望見蔚藍的天空和感受著些許涼意的清風,看來今天的天氣是最適合跑馬拉松賽的。

7:56,本次活動主辦方講完賀詞就響了國歌,大家一起不約而同地跟著唱起來,瞬間讓我們熱情高漲。8點正,當發令槍響起,大家都陸陸續續從起點出發,開始今天的比賽。

記得11月初我第一次參加的6小時超級馬拉松賽把左膝蓋跑傷了 (只因賽前準備得不夠充足)。擔心會復發,這次起跑不敢跑太快,前20km一路保持著5’40”左右的配速。幸好跑到終點我才發現自己的膝蓋已經痊癒了。

當跑到30幾km開始,我的配速逐漸慢了下來。只怪自己今次沒有做好長課訓練。跑到32km是一段斜坡道,雖然不是很斜,但記得當時每一步都很吃力。在我面前有很多參賽者都選擇步行走上斜坡,但是我堅持著慢跑的步伐,一步一步繼續向前跑。因為在我心裡只想著只剩最後的10K了……使勁跑上去,好彩有能量膠的補充,讓我繼續堅持跑下去。跑到33K,我嘗試著加速,但這時幾乎已經使不起勁,維持著6’左右的配速。

跑到最後幾百米,賽道兩邊響起了熱烈的歡呼聲。突然看見終點就在眼前,雙腿情不自禁使盡全身力氣加快腳步跑到終點。💪🏼

這次馬拉松賽是廣州黃埔首場比賽,總體評價舉辦得很好。在全程中,每5km會有一個飲料/水補給站;在12.5km、22.5km以及後面每5km分別有一個食品/水補給站,可以讓參賽選手及時補充能量,順利完成賽事。比賽途中還見到有很多志願者和醫療點的醫護人員在幫助有需要的參賽選手。

唯一覺得不好的就是這次比賽的賽道比較多斜坡道。跑到30+km再上坡,真是比較吃力的。

回想起比賽,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心情還是那麼激動。

不知不覺2017已經接近尾聲,回顧一下今年幾次跑馬,我在師傅的提點下跑出了3項PB,全程馬拉松賽、10km賽和6小時超級馬拉松賽。讓我的2017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Thank you very much!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囉嗦大叔] 在哪處拗柴 就在那裡重新起步
渣馬前夕(二) DLF 好過 DNF
Fitz Running 跑步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