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7皇者之戰] 全馬七件事!

飲食

1. 跑了幾公里左右,有跑手有所發現: 「益力多!」工作人員說: 「你今日飲左未?」哈哈,從未想像飲益力多,來備戰全馬呢。一枝枝可愛可口的益力多,令人眼前一亮,全未開蓋。我等不了,用指力一開,便昂首一飲而盡。

2. 補給站很多很充足,大都有水有寶礦力有香蕉 (原隻也有),不時有人傳遞補給品給我們,又為我們打氣。無言感激,因為要省氣跑完隻馬!

路人

3. 賽事路經不少行人路和單車徑, 路人大都友善,會讓路,有些更為我們喝采。今天有一位阿叔,責罵我們: 「可否跑埋同一邊?」有選手心有不忿,在那人離開後,以粗口發洩不滿。

4. 路上時有他人在練跑,有一位女生跑在我旁,她跟同伴說: 「科學園那段路勁悶,係全宇宙最悶嘅馬。」她知道我正跑這馬,我身上有號碼牌呢。真的要沉得住氣……

動物

5. 在賽事初段,幾步之遙,死鼠出沒 (挺肥美),險些直踩。拍拍心口,再上路。首次在賽事,遇上死鼠。練習時,只碰上過活鼠。

6. 在大埔岸邊,一大群白鷺鷥聚集,有些更在水裡游。平時在香港仔,通常只見一隻或幾隻,孤伶伶的,佇立在漁船的繩索上或浮標上。

7. 兩度目擊蝴蝶疾飛,一隻是黑色的,一隻是彩色的。牠們隨風而舞,不是在花叢中的輕舞,而是急轉而勁舞。

植物

8. 細小的落葉,在陽光中,隨風灑下,沙沙作響,旋轉而下,像飄雪,令人醉了。有幸多次得賞如此美景。

9. 在陽光普照的海濱,包括中大、科學園和大埔,大樹真的好遮蔭,讓大家不用極度濕蒸再乾蒸……

烈日和樹蔭

時間

10. 想突破個人記錄,結果慢了5分鐘。為何上年跑得那麼快? 上次天氣很熱,科學園海濱,真的感到無命了。但其實今年都烈日當空,9時後的回程路上……

11. 抵達30公里後,我用另類計法,告訴自己: 「只有12K,即平時很輕鬆的距離!」忘掉已經跑了30K的歷史,雖然身體是誠實的,感到腳有點重有點軟,整體有點疲倦。慶幸沒有痛楚,也沒有抽筋。

馬鞍山運動場的最後400米

選手

12. 全馬賽事裡,男選手 (745位) 為多,特別在這小型賽事,女選手 (92位) 真的很少。在芸芸男跑手中,很敏感自己的性別呢。當發現女跑手時,特別覺得她們是我的對手! 有些嬌小玲瓏,跑得多輕快。有些中年之上的,後勁多麼凌厲。很享受大家一齊專心的跑,雖然互不相識,但是樂得並肩作戰,有時我超越他/她,有時她/他超級我……

13. 總會有些伯伯級健兒,健跑而飛,白頭在你身邊而過。今天有一位特別令我讚嘆,他特意開口答謝,每位站崗的工作人員,包括指示方向的和拍攝的。希望有天我成為婆婆級時也這麼善良!

答謝工作人員的「白頭跑手」


折返點

14. 賽道有多個折回點,它們其實比終點更重要。每個折返點都是里程碑,特別是梅子林 (上斜路段的終結) 和大埔回歸塔 (回程往馬鞍山了)。記住: 要踏一踏計時地氈!

15. 有一種「折返點」,容我稱為:「今年幾經辛苦跑完,下年又忍不住再來」,跑手,你懂的。長課的煎熬 (20K-30K以上),加上賽事的42.195K,既想避之則吉,但又欣然擁抱,你總要回頭,再來一次、兩次……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郁民字典] 配速 Pace
尋找完美跑姿的故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