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5個重拾跑步樂趣的方法

25個重拾跑步樂趣的方法運動網站dailyburn.com找來眾多教練以及跑手,一人一句,為大家重新找回跑步樂趣。

1. 忘記過去:無論過往在跑步時遇到不快事,如遇到壞教練、受過傷、失敗過……一切都可重新開始。穿上跑鞋,重新慢慢的跑一次吧。
2. 讀本好書:好的書能鼓勵你繼續跑下去。
3. 脫掉身上的裝備:不理會時間,不理會距離,把手錶、手機通通拿掉,只跟從自己的感覺跑,放下時間距離的壓力。
4. 設下目標:每次跑步都可以訂下一個目標,無論這個目標是怎樣瘋狂,或不可能,都會令人有挑戰它們的樂趣。
5. 分享你的故事:由文字、圖片去分享你的跑步經歷,你會在跑道上找到更多支持者。

投稿到fitz.hk,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如果你有故事想分享,歡迎投稿至[email protected]

6. 去跑山:換換環境,由跑街到跑山,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7. 慢慢來:不要在乎自己步速,找回你跑步旳節奏。
8. 找個同伴:有人在過程互相支持,互相提點,互相鼓勵,成為你跑步的原動力。
9. 玩個遊戲:可在跑步時定下一些遊戲,最簡單就如數數樹木的數目,或估估下一位路人是男是女……不知不覺又跑完一段路了。
10. 找條未跑過的路:新鮮感與探險感覺,令你有新的樂趣。
11. 換新裝備:新衫新鞋新褲新襪,為你帶來新的感覺!
12. 美好結局:每次完成可給自己一點獎勵,可以是吃好一點,或看一場喜歡的電影。
13. 看看日出:研究說朝早跑步令人全日維持好心情。
14. 「裸奔」:與脫衣服無關,而是要你去完成一段長長的旅程。可以是環港島,也可跑到廣州,甚至環台。每日一段,令自己完成一項壯舉。重拾跑步樂趣_00515. 參加跑會:參加家裏附近的跑會,群眾壓力可令你繼續練習。而在跑會認識的左鄰右里,亦可成為你跑步的同伴。
16. 聽音樂:音樂令你在跑步時找到節奏,找到喜悅。
17. 助人:在跑步時加入慈善、助人的元素,將跑步這件事變為一件大眾的事。
18. 成為一個約會:每日將跑步定在同一時間,成為你日誌上的一個appointment。
19. 找一大班一齊跑拾跑步樂趣_00220. 參加比賽:不要懷疑自己能力,下定決心,先去交報名費,才好好想怎樣訓練吧。
21. 練一場快課:盡力盡快跑一課,不要理會受傷,用盡自己的氣力,你會有重新開始的感覺。
22. 量化你的成就:有人數里數,有人數獎牌,有人數跑鞋……這些都為你帶來成功感。
23. 挑戰自己:訂下一個似乎是難以完成的目標,你會發現自己有難想像的能力。
24. 休息:休息為了跑更長的路,不是嗎?
25. 毋忘初衷:想想你最初為何跑步,最初為何喜歡跑步?

資料: Daily Burn

更多:
寫下你的運動故事
三個跑女一個墟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