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5·1葉伯跑近乎完美 明年1·8舉辦第三屆
起點: 荃灣碼頭
起點: 荃灣碼頭

星期六連綿夜雨,間中還頗大。收拾物資綑綁入箱,裝手推車入背囊,復查是否遺漏,深宵才就臥。遲睡,已是都市人陋習。翌日鬧鐘聲響,推窗外望,陰雲滿天却無雨!

7點抵達荃灣西站,遇着到來的跑友打招呼。義工陸續到來,掛上葉伯跑橫額,分派義工崗位,卸下600支瓶裝水。兩部私家車扺達,方便運載物資和不跑的義工。有些義工預先跑往工作點,然後隨殿後隊跑向終點。既盡義工責任,也可完成葉伯跑。

寬敞的荃灣碼頭外,逐漸聚集跑友。已到八點起步時間,説好的警察未見踪影。良好市民宣布,延遲15分鐘出發。上届爲應付警方重復落簿而有所阻礙,因此找有電臺經驗的朋友分擔揸咪,可惜當日無暇到來。

葉伯值得每年舉辦紀念跑,也應該設立紀念盃。今届設有最年輕及最年長盃,還抽獎送出4個幸運盃。兩個赤足盃,是香港首次設立,依抵達次序送出。

8:14am,兩位便裝警察現身,要求傾幾句:佔用公園地方,未有向康民署申請,此次體諒爲善事(“特事特辦”),但警告下不爲例。

上届葉伯跑在寶雲道舉辦,曾獲警方口頭回復,在緩跑徑活動,康民署未有角色擔任,因此而誤解。青公海濱,闢作緩跑徑。碼頭外的公園,爲康民署所轄。申請集會牌照,未知是否需要購買第三保險?

5·1葉伯跑近乎完美 2簡短交涉間,跑友已依時自動波開跑。這是可以理解的群眾心理,也間接促成分批緩慢出發。歐耀佳醫生慨允充當殿後隊,背着十字藥箱隨後出發。

登上義載的私家車駛往大欖橋終點,感慨沿途數百跑友,組成一字長 蛇陣,爲傳承葉伯長跑精神而跑。我們在4個過路處設有義工,包括近水灣,機場展覽館,深井嘉頓,深井碧堤灣。其中5K展覽館及大欖橋終點,駐有合資格急救員。

感謝警車和警員沿途協助義工,連我們原擬不必過馬路,衹沿行人路直去的位置,也派出警員駐守指揮。

當日雲多天陰,凉風吹送。海景優雅道路,適逢宜跑天氣。兩位父親帶同稚子參與,完成11K全程,值得鼓掌。爲免施加壓力,5歲小童提早出發。此前,他曾完成7k路程。一位婆婆努力完成全程,遺憾因疏漏,未曾頒予最年長盃。一位穿黑拉架窄長褲的跑友不慎受傷,接受駐守急救員和護士護理,這是另一憾事,希望已無礙。還有號碼布雖然精美,却不耐防水,有待設法改善。

5·1葉伯跑近乎完美 3
去年一對父子參加,今年也有兩位爸爸與小兒齊參與。此為其一
5·1葉伯跑近乎完美 4
另一對父子

銘謝有名氏贊助$6000元,T0ny Chu贊助$1500元,有名氏贊助$3500元,贊助共計$$11000元。
有名氏義助6000支瓶裝水,使跑友可以輕裝上陣。還有兩位義載司機,幫助不少。特別感謝約20位義工,無私的付出,使葉伯跑近乎完美無瑕地完成。

第二届主要支出:
紀念章500個X$18元=$9000元。
奬盃$150X8個=$1200元。
橫額及號碼布=$770元。
以上主要支出共$10970元, 加上電解質沖劑、救傷物品及扣針等雜項約$300元,本届收支比對,基本保持平衡。

還有4·24現場出售上届餘下的廿多件T恤及贊助,共$2010元,將撥作下届籌辦費用。與上届虧損8千多元比較,本届財政已是一大進步。

4·24派出近500張號碼布,加上5·1早上補派,共派出逾600張。11K大欖橋終點,送出470個完成紀念章,可能有參與者未跑畢全程。

鳴謝義助4個手提小啦叭;協助電腦工作;提出各項建議的朋友;還有多位拍攝者。……許多朋友的付出,使葉伯跑生色不少。籍着衆人力量,順利完成歡樂紀念跑。

“葉伯跑”由民間自發籌備,欠缺資金與人力,依靠網上FB“紀念葉倫明”群組來組織。彼此多數衹是在跑道上,怱怱一聲招呼閃身而過。獲得跑友與義工信任,是因為不涉私利,唯一憑藉,是毋忘葉伯的一腔熱誠。

5·1葉伯跑近乎完美 7
據悉婆婆80歲,努力跑畢全程。
5·1葉伯跑近乎完美 5
周渭川前輩以標誌性跑姿,努力地跑向大欖橋。周伯的公子,也有到來參與。

都市生活節奏繁忙,使籌辦者有所猶疑,跑友還記得葉伯嗎?“青公”數百跑友的長蛇陣,是最佳的回應,激勵年復年舉辦“葉倫明紀念盃”。第三届定於葉伯生辰與離世的12·28後之週日:即2017年l月8日星期日舉行。預留時間籌備,使跑友及義工們,可以作充分的准備。

隨着時間過去,一切可能淡忘。人間有情,我們選擇永誌葉伯精神……生命不息,永不停步!
5.5.2016

終點: 大欖
終點: 大欖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是 Rain Lady
[前無古人] 三胞胎出戰奧運馬拉松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