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HK4TUC 香港四徑] 黃浩輝 為橫越美國3500英哩做準備

與往年一樣,香港四大山徑超級挑戰 (HK Four Trails Ultra Challenge,簡稱「四徑」)將會在農曆新年舉行。這項以超級高手為對象的越野跑盛事,參加者依次逆跑香港四大山徑 (麥理浩徑、衛奕信徑、港島徑,以及鳳凰徑,共298公里)。60小時內跑完是「完成者」(Finisher),75小時內完成是「生還者」(Survivor)。而且,活動沒有大會補品,也沒檢查站,參加者要憑自己能力及支援團隊完成賽事。

在去年完成了夏威夷 Kona Epicman Ultra Challenge 300英哩 (即480公里) 馬拉松後,黃浩輝年初一亦會踏上「四徑」,他向 Fitz 表示,這次四徑298公里的路程,絕對困難過夏威夷480公里!

「兩者當然有好大分別! 唔係話距離有幾長,而係喺夏威夷跑480公里,可以分5日去跑。香港跑四徑要一口氣完成。而且呢一次我為咗要鍛鍊自己,我係無刻意安排有咩大型補給,所有嘢都希望自己可以搞得掂。」

根據 HK4TUC 嘅規定,跑手在轉換山徑的時候,才可獲得外間補給。但黃浩輝表示,今次他連這些補給亦不需要,只會在轉換山徑期間去士多或便利店添置食物食水。

黃浩輝矢言要在56小時完成四徑,就算臨場有問題做不到好成績,他仍會堅持完成賽事。而他參加這項活動,其實是為了五年後,要橫越美國的計劃。

Jason Lester (右)

「我嘅人生導師 Jason Lester 舊年邀請我去夏威夷 Kona 跑480公里馬拉松。呢一次,令我再一次畀Jason嘅經歷所打動。我希望我五年之後可以學佢一樣,跑步橫越美國。」

Jason Lester,12歲因單車意外失去右手。不過憑著努力,在30歲時完成夏威夷 Kona 的世界鐵人挑戰賽,成為三項鐵人 (Full Ironman)。後來,更登上世界鐵人世界冠軍。2007年,他成立了 NEVER STOP Foundation,以極限挑戰去為有需要的青少年籌款。2013年,Jason 以72日完成橫越美國3500英哩 (5600公里),成為歷來最快第四人;2014年他又用了83日跑完中國長城 (4000公里),是世界第一人。

Jason Lester

「我為咗完成橫越美國呢個創舉,由而家開始,我會不斷鍛錬,以及測試補給、身體嘅狀況。呢次 HK4TUC 攞唔攞到 Finisher 都唔太重要,最緊要係可以完成。」

香港四大山徑超級挑戰 (HK Four Trails Ultra Challenge)

  • 起步日期: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 (早上8時)
  • 路線:麥理浩徑 (100公里) > 衛奕信徑 (78公里) > 港島徑 (50公里) > 鳳凰徑 (70公里),共298公里 (逆走),垂直上落為14.5公里
  • 起點:屯門
  • 終點:梅窩 (碼頭外郵筒)
  • 限時:60小時 (完成者)、80小時 (生還者),當中包括休息,以及路徑交接的交通時間
  • 補給:
    • 不設大會補給,參加者要自己負責所有食水食物以及物資
    • 參加者只准在每條山徑完成或開始的交接時間裏,接受外來補給。亦可使用沿途的補給設施,如便利店及汽水機等,但賽事將於農曆新年期間舉行,部份商店不會營業,增加了難度

  • 陪跑:嚴格禁止非參加者陪跑,以及在中途接受外來補給。各參加者可相約在中途一齊跑
  • 報名費:全免。但參加者或需集資,以訂購所需的設備或物資 (如計時儀器)
  • 落閘:起步80小時後,梅窩終點的工作人員會撤離
  • 獎勵:沒有獎牌,沒有獎金,只有個人榮耀

Hong Kong Four Trails Ultra Challenge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山賽 (越野跑) 的 半馬 全馬 及 超馬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