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MSIG Series TaiPo Ultra] 收季之戰 大埔超級越野賽

賽前寫下短文 DNF 的藝術,結果一星期後意料之外萌生 DNF 的念頭……雖然大埔 Ultra 成績未如理想,幸好最後也能順利完賽,為賽季最後一個個人山賽畫上句號。

今場是 MSIG Series 的第二場賽事,分有18、44、75以及兩天的119公里。路線主要環繞八仙嶺郊野公園和船灣郊野公園,今年賽道亦稍有改動,起步後先上北大刀屻,沒有了馬頭峰的路段,整體難度和上年相若。

攝: PhotoGuava

今次 TaiPo Ultra 賽前確實有少許壓力,上次寶馬山長距離幸運地獲得第二名,始終今次比賽希望能夠爭取好成績,但最重要還是享受越野跑,有好成績才是額外的獎勵。

自問賽前準備已經盡量做足,因早上5時起步,比賽前一日主要在家休息。可惜賽前還有小傷,兩星期前逆走因越野鞋太緊而令後腳踭有少許腫痛,到達比賽前一穿上越野鞋時後踭還有不適。在多番思量下,最終起點吃了一粒止痛藥就草草起步。也有考慮過一下棄賽,大腿小腿狀態其實不錯,只希望痛症不會持續。

攝: Terrence Lee@運動筆記

一起步速度稍快,先有一大段軍車路上北大刀屻,到達第一檢查站塘坑村感覺還好,過了龍山之後路段稍為容易,只不過也有不少人從後趕上。第二檢查站還能夠按照預計時間,及後往烏蛟騰狀態還好。只不過往荔枝窩途中有一大段平路,後踭又開始忍忍作痛,到達荔枝窩有美味雞粥,吃下第二粒止痛藥繼續上路。

速度和鬥心慢慢地下降,明知是全程最容易的一段,可惜已經沒有能力和心機再跑,到達新娘潭路上山往 CP6,在寄存行李處好好休息更換衣物,吃多兩碗粥才慢慢往八仙嶺邁進,已知自己今日未能以全力應付,改成以完賽為目標堅持完成餘下路段,最後花了接近4小時回到終點,努力地完成賽事。

攝: Freebird@運動筆記

今次大會亦安排三次試路,賽前一天更有網上簡介會,地圖和各方便標示非常清楚。補給繼續非常有質素,在降下㘭補給站更有紅菜頭能量棒,而且在荔枝窩和新娘潭路有熱粥提供,以及75公里在尾段可作行李寄存,各方面的安排有以跑手角度出發。

的而且確自己賽季帶點貪心,在頻密的賽程行難以發揮,加上目標太進取,有時多加操練加上適當休息,相比不停比賽更加理想。又到暑假,是時候好好整頓一下為下年目標努力!

賽事網站: https://msig.tgr.run
大會成績: https://bit.ly/2Dn15fZ

月野日記 Facebook 專頁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1787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山賽心得] DNF的藝術
[傷健同步越野馬拉松] 寓賽於操的30公里
[Victoria 162 H50] 站在巨人的肩膊上 將會看得更高更遠
[MSIG系列賽第一站.寶馬山] 從小試牛刀到放手一搏
[元旦東北縱走] 2019的新開始!
Jeremy Yeung@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