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PLTeam19] 渣馬如箭在弦 梁影雪 司徒兆殷 分享備戰秘訣

LRT 與 Plantrionics 合辦的「PLTeam」,不經不覺已到了第七屆。作為渣打香港馬拉松2019贊助商之一,今年獲選成為 PLTeam19 的成員,更可獲得 Plantronics 旗艦級真無線藍牙運動耳機 BackBeat FIT 3100。獲選隊員除得到總值超過$2,000嘅專業跑步裝備外,亦出席了由梁影雪主持的備戰講座,以及由司徒兆殷夜帶領的跑步分享會。

PLTeam 梁影雪備戰講座

當日20位 PLTeam19 成員首次聚會,除了為成隊拍攝造型照,領取 Plantronics BackBeat FIT 3100 特選裝備,亦出席由長跑好手梁影雪主持的渣馬備戰分享會。

「雪姐」梁影雪於本地的路跑及山賽屢獲殊榮,連續三年獲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頒發「全年最傑出女子運動員」獎項。2017年樂施毅行者,致以12小時51分刷新男女混合組紀錄並是全場第2名香港隊伍。這次她與20位 PLTeam19 成員,分享備戰渣打馬拉松的心得:

  1. 長跑訓練包括: 速度訓練 (400米、800米衝剌練習)、均速訓練 (在10至15公里跑步訓練裏,維持平均步速)、耐力訓練 (30公里以上長課),以及體能訓練
  2. 不要單靠跑步訓練,還要進行體能鍛鍊,大概每星期有兩日體能訓練
  3. 比賽前要維持足夠訓練,最少每星期有80至120公里訓練里數。就算沒有時間,都要跑60公里
  4. 斜路鍛鍊十分必要。渣馬全馬42公里共有7至8公里的斜路,在亞洲比賽之中屬於高難度。所以日常訓練必需加入斜路一項。例如城門水塘的環塘上落,以及在梅子林進行 interval。
  5. 比賽前一周為休息期,應爭取時間休息,以及調整作息時間。
分享會中,PLTeam19 體驗 Plantronics BackBeat FIT 3100 特選裝備
攝影師 Foto Moo 為 PLTeam19成員拍攝造型照
分享會後合照

PLTeam 司徒兆殷帶領夜跑

有「粉紅大佬」之稱的三鐵教練司徒兆殷 Leanne,近年積極參加海內外的長跑賽事。去年渣打香港馬拉松的半馬項目,以1小時23分29秒得第四名,並刷新了她的個人最佳時間 (PB)。

這天晚上 Leanne 帶領20位 PLTeam19 成員進行夜間訓練,示範長跑熱身動作,並進行體能課,最後一齊跑圈。

練習過後,一眾成員更收到 Plantronics BIB 相框,如果你都想得到,記得2月13至16日親臨渣馬嘉年華18號 Plantronics 攤位睇下!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19

每一年馬拉松嘉年華,Plantrionics 都在維園約定你,跟你玩遊戲、派禮物。今年大家繼續相約在維園中央草坪。

  • 地點: 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
  • 攤位: Plantronics 攤位 Booth 18
  • 日期及時間
    • 2月13至15日 (星期三至星期五) 下午3時至9時
    • 2月16日 (星期六)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

攤位內有「我的目標完成時間」影相打卡位,影相後可以免費索取「PLTeam 馬拉松配速手帶」。購買任何 BackBeat FIT 2100 / 3100 藍牙運動耳機即可獲贈一套 Plantronics BIB/成績 相框 (價值$128)!

Plantronics 為渣打香港馬拉松2019贊助商之一

Plantronics HK Facebook 專頁
PLTeam Facebook 專頁
We Are Ready@LRT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