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runDisney] 逆境自強的夜間跑
圖: runDisney

原定上年11月份香港迪士尼樂園首次舉行的 Pixar 夜間跑,基於安全理由取消了。一眾跑手只好寄望今年的11月。然而早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華特世界迪士尼樂園舉行了半馬拉松公主跑。點解會用公主跑做主題? 源於想鼓勵女性主動參加跑步比賽。是次比賽男女都可以參加。

圖: runDisney

今次比賽在樂園內舉行,比賽分為半馬、10公里及5公里。當中有一對母女同場跑5公里夜間跑。全程有攝製隊紀錄比賽過程。

圖: runDisney

母親名為 Herman,因十年前領養一名天生螃蟹足的女嬰。十年前 Hannah 只有11個月大,她是來自第三世界哈薩克斯坦。醫生曾對 Herman 說明這名女嬰一輩子都不能正常走路。但她知道如放棄這名女嬰,她的前途將會很暗淡。回國後這名女嬰進行多次手術,矯正她的左腳。之後她兩歳時奇蹟的事發生了,Herman目賭Hannah可以慢慢行走。自此進行多次物理治療。Herman 為了紀念兩母女相處十週年,決定參加這次5公里賽。

Ten-Year-Old Hannah Herman Conquered the Disney Princess 5K

圖: runDisney

跑畢終點後 Herman 向媒體 Fox19 報導參加這項比賽的因由,她想鼓勵社會上的女性及弱者以 Hannah 為傍樣。Hannah 原本是一名傷健人士,在逆境中面對挑戰,希望女兒能在不久的將來參加三項鐵人賽,藉着比賽去鍛鍊自己的個人意志,去迎接人生中更多挑戰。

Bob Iger & Bob Chapek 圖: Variety

Bob Iger 前任迪士尼 CEO 指出現今文化趨向女權主義。在創作故事反陽派題材將會應運而生。詳見: 透視迪士尼未來18個月的方向

我個人認為以女性為主題的跑步比賽及其週邊產品都會陸續出現。

圖: runDisney
圖: runDisney

另一則逆境自強的故事: 獅子山上獅吼記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