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SuperHalfs] 半馬拉松的歐洲系列賽

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取得俗稱冬甩的 Six Star Finisher Medal 是很多跑手的夢想。不過,預備一隻全馬需要一段較長時間,而且不是每個跑手都有能力完成一隻全馬。歐洲現時提供了另一選擇,就是 – SuperHalfs,是歐洲半馬拉松賽的組織者舉辦的全新系列賽。

什麼是SuperHalfs?

SuperHalfs 是由葡萄牙里斯本,捷克布拉格,丹麥哥本哈根,威爾斯卡迪夫和西班牙華倫西亞半馬拉松組織者發起的新賽事系列。五場 SuperHalfs 賽事都是世界田徑金標賽或經過認證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每個活動城市都是一個標誌性的目的地,賽會希望能吸引跑步和旅遊的愛好者。

EDP里斯本半程馬拉松賽

舉辦日期: 2020年3月22日
連結: 官方網頁

SuperHalfs 的推出剛好是EDP里斯本半馬拉松賽30週年,該賽事已成為精英選手和業餘愛好者的主要目的地之一。EDP里斯本半程馬拉松賽以其平坦而快速的賽道而聞名,在2010-2018賽季保持了男子世界紀錄,數千名選手在那裡獲得個人最佳成績。

但這不是一個僅僅為速度的路程,它還可以欣賞到葡萄牙首都的壯麗景色,沿著 25 de Abril 大橋出發,然後穿過城市,在著名的 Mosteiros dos Jerónimos 修道院作終點。

里斯本半馬拉松賽起點 – 25 de Abril大橋出發 圖片來源

Sportisimo布拉格半程馬拉松賽

舉辦日期: 2020年3月28日
連結: 官方網頁

Sportisimo 布拉格半馬拉松賽的開始舉行是為了一個簡單的目標 – 激勵捷克共和國人民積極進取,變得更健康,更快樂。現在20年後,它已成為歐洲最受歡迎的半程馬拉松之一。比賽將在布拉格的一個環狀路線中進行,在 Jan Palach 廣場開始和結束,沿捷克國內最長的「伏爾塔瓦河」欣賞布拉格城堡的壯麗景色。

布拉格是一個充分藝術文化氣息的浪漫城市 圖片來源

哥本哈根半程馬拉松

舉辦日期: 2020年9月13日
連結: 官方網頁

哥本哈根半程馬拉松賽於2015年首次舉辦,是 SuperHalfs 系列賽的年輕賽事。比賽經過該市許多著名的獨特區域,包括 Nørrebro,FrederiksbergAllé (被稱為“北歐香榭麗舍大街”),Vesterbro 和內城; 很難相信半程馬拉松可以將這麼多的景點包含在一個賽道中。

在剛過去的周日 (9月15日),肯亞的Geoffrey Kamworor以破世界紀錄時間58:01完成哥本哈根半馬,會否令人更想一試這條極速賽道呢?

2017年的哥本哈根半馬於大雨下進行而成為熱話 圖片來源
世界紀錄一刻於哥本哈根半馬產生 圖片來源

卡迪夫大學卡迪夫半馬拉松

舉辦日期: 2020年10月4日
連結: 官方網頁

作為英國最佳跑步賽事之一,卡迪夫大學卡迪夫半馬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比賽。跑手由卡迪夫城堡出發,經過卡迪夫城體育場 (即英超比賽場地)、卡迪夫灣、Roath Park 湖等城市主要景點。而2016年,賽事亦同時是世界半馬拉松錦標賽,更加鞏固了其全球性的地位。

卡迪夫城堡起跑 圖片來源

華倫西亞半馬拉松Trinidad Alfonso EDP

舉辦日期: 2020年10月25日
連結: 官方網頁

在 SuperHalfs 日曆上的最後一場比賽,華倫西亞半馬是2018年半馬世界紀錄保持賽道,不過剛被上述哥本哈根半馬打破。肯亞的 Abraham Kiptum 在以58:18打破了封塵8年的紀錄打破,比之前的世界紀錄差距縮小了5秒。賽道是全平而快速路線,加上10月尾的良好的天氣相結合,是跑PB的理想賽事。

2018 年打破世界紀錄一刻 圖片來源

如何參加SuperHalfs?

要參加 SuperHalfs,只需報名五個系列事件中的一個。在註冊期間,可以一併選擇註冊對 SuperHalfs 的參加資格。參加者不需要額外費用,也沒有資格要求。

SuperHalfs 可以按任何順序完成,因此可以選擇五個活動中的任何一個來開始。完成第一個活動後,您將收到虛擬 SuperRunner Passport。然後,參加者只有36個月的期限來參加五個賽事;完成 SuperHalfs 系列後,會收到未有透露外貌的 SuperMedal 一個。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5492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