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TAILWIND Trail Chase] 逃避外星人
外星人與地球人對決
外星人與地球人對決

今天的香港,大家想要避而不談官商鄉黑的威嚇,似乎難過登天,因為道德經已淪亡、公義逐漸失守。唯有返回大自然,能夠真正學會自由的舒、擦亮明辨黑白的眼睛,讓大家重整旗鼓,為下一個抗爭出發。

囉唆一輪便是返回正題,跑山比賽不外如是,倒要加些新卓頭、搞些新意思(不要誤會是新思維)。難得地球平民被五隻外星人追趕,有殺無賠,必定成為成報頭條。

公牛:「小見多怪」
公牛:「小見多怪」
  • 日期:九月四日
  • 時間:早上九時
  • 起點:城門水塘人物:五隻粉紅色外星生物與六百多名地球男女
  • 終點:大帽山燒烤場
  • 規矩:外星人遲30分鐘出發並以不同快速追趕,看看能夠越過多少地球人
  • 獎項:視乎被多少外星人越過,決定拿取金銀銅人仔或獎牌

這個大約17公里的短途山賽,霸定頭位起步絕對成為優勢。雖然當天遲了一個小時起床,需要飛的到起點,但反而令身體休息充足。

初段幾公里的泥路發揮正常,被其他選手超前是指定動作。今次,更加讓我一睹一位素跑神人的跑山風采,他正如一股龍卷風在身旁閃過;不出五秒鐘,就已經失去他的股蹤。

牛奶是給牛仔飲
牛奶是給牛仔飲

來到石矢車路,又長又斜,在羊群效應的驅使之下,一個一個地球人放慢腳步,變成一連一連的步兵團。只怪自己鍛練斜路樓梯不足,心跳負荷不來,不想「嚇死易香」,唯有學小路寶一起「大踏步神情確威舞」,咬牙切齒地繼續向上行。途經針草之間,依舊有很多新鮮牛糞,牛群在山嶺草原之間穿梭是常識吧!正如原居民牛隻繼續在大嶼山生活是理所當然、而幼牛飮用牛媽鮮奶更是天經地義。現在我們都生活在互聯網的世界,既然已經知道牛奶業會將幼牛與母牛強行分離甚至即時鎗殺牛仔、為牛媽不斷打針催谷奶糧,你/妳還不及早改飮豆奶或米奶?

牛與人有同等道路使用權
牛與人有同等道路使用權

跑步真的讓頭腦更加清醒,懂得分析利害對錯;不知不覺之間,又來到鉛鑛坳,準備挑戰漫長自然石級山路。運用婆仔上樓梯大法、加上腹式呼吸,終於來到我表演的時候;但其實好不容易才上到瞭闊的山徑,始終看到山嶺飛霧絕色,的確打了多少強心針。不過,大後方傳來壞消息,「外星人來了」。這時,各個地球人都異常緊張,不時回頭觀察後方動靜,大家都盡最後動力,向前方奔走。只可惜,大約開賽後一小時四十四分,我被第一隻外星人追過了。我心想,你與我穿著同一款鞋,為什麼你可以跑那麼快呢?他步履輕盈、踏步準確,不消幾分鐘,就從山腰走到四方亭,厲害!身邊的大公牛彷彿對我恥笑「小見多怪」。

點解外星人跑得咁快
點解外星人跑得咁快

不過,心並沒有灰、血還是熾熱,食過能量啫喱,繼續挑戰上斜石矢路直奔白波波。只要再沒有第二隻外星人來襲,銀人仔可說是手到拿來,而大後方亦不見有任何動靜,最後四公里的下坡,應該可以穩打穩扎,力保名次。誰不知,右下腹竟然劇痛起來,既是打擊、更是地球人生死存亡關鍵。唯有自救慢跑淺層呼吸,但眼見身旁十幾廿名選手不客氣的過頭,實在不是味道。落大斜其實頗為傷膝又傷腳踝組織,這時聽見選手為我說聲加油,實在感動溫暖。「我鼎吖!」原來是第二隻外星人,他步大力雄,我還沒有來得及回應,就在幾秒之間,他已經拋離我廿多公尺;這時,就算遇上山中攝影師,也裝不出一個笑容。在最後路段不斷反問自己,如果狀態充足,掙取銀人仔真是不難之事。

超前幾分鐘後粉紅外星人位置
超前幾分鐘後粉紅外星人位置

我的比賽接近尾聲,衝過終點,由美少女頒發銅人仔可算是一份窩心安慰獎。回看相片,發覺整個人的肌肉真的很單薄,要想想辦法改善;否則下一年再來,又會被更多的外星人擄走。

原文載於網誌這是一遍融合人、大自然、生活態度與公義的樂土。

囉嗦大叔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暗中去跑山
不要再等下個十年的關口來後悔
玩樂山澗遊
囉嗦大叔@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