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TMB 2020] 疫症影響歐洲多國 殿堂級越野跑賽事取消

原定8月24至30日舉行的 UTMB 系列賽 Ultra-Trail du Mont-Blanc,終於敵不過武漢肺炎,宣布取消。賽事創辦人 Catherine 及 Michel Poletti,在官網解釋取消原因:

1. 保障參加者及社區的安全

賽事涉及意、法、瑞士三國,共18個城市,並且有10,000位參加者及數以萬計觀眾,為了降低疫症傳播機會,主辦大會唯有取消賽事。

2. 維持賽事的體整性

主辦大會為了維持比賽規模,以及維持業餘與職業選手一同比賽的理念,沒有考慮將賽事規模縮減,而決意取消賽事,明年再見

3. 放棄也是一種決心

他們解釋取消活動的決定,體驗了攀登的冒險精神。在攀登高山,「放棄」也是勇氣的體現。

4. 公平地競技

UTMB 吸引全球超過100個國家選手,但疫症之下,不少人都面對生命威脅,有些選手或未能夠正常操練。為了公平原則,取消比賽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退款55%

大會依照報名條例,為每位參加者退款55%,並且會預留2021年,2022年或2023年其中一年的名額。

資料: UT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