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yolorun HK 賽事日記

YOLO 一字,即 “You Only Live Once”,是我最近從韓國綜藝節目學懂的字,大慨是叫人及時行樂、做最真實的自我。這個意念吸引我參加是次比賽,感覺應該是很青春及熱血的一個活動。作為我在外8月尾一個小手術後及這個賽季的第一場長跑賽事,我的確期待了很久!

選手包吸引

相信不少女生跟我一樣,被選手包內的 Sports Bra 及 Event Tee 所吸引! 一來產品是跟大牌子合作,感覺很化算 (哈! 女生的貪小便宜心態)! 二來從設計方面, 也覺得產品很酷! 跑手被安排在不同日子領取選手包,雖然領取當日等了20分鐘略為有點耐,但因指示清晰及“選手盒”感覺新穎,整體安排還是令人滿意的,也對比賽活動充滿寄望。

比賽日

問題一:工作人員太遲

由於我帶著 Fun Race 的心態去跑,沒有太早去到現場,大慨是比賽開始前一小時到達,但除了售賣比賽衣服的攤位在積極工作外,其他部分都好像還在慢慢的準備中,包括行李寄存、場內裝飾、起點儀器等等。

問題二:指示不清晰

寄存行李處長長的人龍是找不到龍尾的,但不論龍尾在哪裡,也看不見人龍在動! 然後不久就有“成功寄存行李”的跑手走過來說:不用排隊了! 跟本沒有職員在安排,自己拿個牌寫上號碼放下就是! 接著有一部分人就這樣做 (包括我),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在排隊,而且比賽快要開始!

問題三:器材欠佳

上線待了一會,有名職員邊走過邊說:比賽延遲至8:45分! 遠望還有很多跑手未能成功寄存行李,及後更加知道,有些跑手連選手包還未拿到! 那時已經充分知道比賽安排相當混亂,但在混亂中,在8:30分,比賽忽然開始了! 伴我到場的家人事後告訴我,大會用一個小喇叭來廣播,所以只有頭數排的跑手知道發生什麼事。

問題四:水站無水

這個不多談了,就是水站沒有人安排供水,要跑手自行拆包裝、拿紙杯、再輪候斟水。

問題五:跑道太窄

賽事參加者眾多,又沒有分組作賽,路線中的行人路太窄,跑手難免會跑在單車徑上,人車爭路,十分危險,也令到單車使用者不便。

問題六:8字折返點

去到10K折返點,按大會指示,跑手雖要從右線跑向左線,然後右拐折返,再從左線跑回右線。由於跑手眾多,很容易發生碰撞。

問題七:里數牌不對 里數不足

我印象中只見過6公里牌在6.6K時出現, 回到終點卻只有9.7K。

問題八:自助取行李

打從放下行李開始,已經在擔心怎樣拿回行李,衝線後二話不說立即去排隊取行李。站了10分鐘,只動了兩次,前行旁邊兩條柱的距離。再數一數,前面還有14條柱……30分鐘後,人龍忽然行得快了,原來大家都索性自行尋找自己的行李。心想,幸好這裡是香港! 好彩我也順利取回自己的行李。

總結

復跑不久,狀態仍然低落。不過今次活動都算“玩”得開心的! 起跑時涼涼的,有點幑雨,但最後2K實在熱得可怕!

經過一次有趣的經驗後,不得不好奇查看一下 Event Organizer 是何方神聖,原來我早在報跑 Pokemon Run 時已領教過他們的混亂行政及人手不足的問題! 明顯今次仍然是因為人手不足,而沒有足夠的能力去舉辦一個那麼多人參與的活動。雖然他們是有承認自己的不足,但我覺得他們似乎沒有從以往的活動去汲取經驗,還望大會認真檢討,日後可以為大家舉辦高質賽事。

前陣子身子抱又懶了,現在要勤力一點!所以一口氣給自己報了很多賽事:

>

  • 10月1日 YOLO Run
  • 10月5日 PB Run
  • 10月7日 Run Light Stand
  • 10月22日 創新跑
  • 11月4日 南丫島越野賽
  • 11月11日 跑會私房賽
  • 11月12日 港島10K
  • 11月26日 Unicef
  • 12月3日 澳馬
  • 12月10日 大帽山精準賽
  • 1月21日 渣馬
  • 3月18日 揹水

希望能夠見到各位師兄師姐,互相鼓勵! Fighting!!!

Cores Athletic Union (CAU跑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等等等之Yolo Run
[囉嗦大叔] 院友的一萬公里 (鰂魚涌 > 大潭 > 山頂 > 鰂魚涌)
Nike沒有告訴你關於 Breaking2 的故事 (一)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