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中國游泳協會實施新規定 | 孫楊受禁賽影響無緣巴黎奧運

日前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及中國游泳協會公布《2024年巴黎奧運會游泳項目選拔辦法》,針對2024年巴黎奧運選拔游泳代表,根據規定曾因使用興奮劑被禁賽一年以上的運動員,將不再被納入國家隊參賽名單,意味著名孫楊將無法參加巴黎奧運。

文件列明:「涉及發生過興奮劑違規的運動員和相關輔助人員,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管理規定要求,因興奮劑違規被禁賽1年以上 (不含1年) 的運動員和輔助人員,不得以任何身份入選國家隊,無入選資格。」

孫楊在2018年因為違反反興奮劑規定,而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CAS) 處以8年禁賽的重罰。經過上訴後,這一處罰被減為4年3個月,停賽至2024年5月底,理論上尚有機會參加7月展開的奧運,但現時中國泳協增加新規定,將孫楊拒於奧運之門外。

孫楊對於該決策表示失望,但中國游泳協會的立場已十分明確,表明他將無法代表中國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這一結果對孫楊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同時也給其他運動員發出了一個清晰的信息——反興奮劑是每位運動員必須遵守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