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小朋友要小心.泳池中的白色小丸子「漂白丸」

每當泳季開始,游泳池重新開放時,未知大家有否留意到,當泳池在注水途中,救生員或泳池管理公司會在水中加入多顆白色的小丸子。究竟這些小丸子是甚麼,而它們又有甚麼作用呢?

它們是「漂白丸」

在游泳池中,這些白色的小丸子其實就是「漂白丸」(Chlorine Tablet),它是一種市場上既便宜,又具有強力效能的泳池消毒劑。在池水中添加漂白丸,當中的氯 (Chlorine) 會殺滅水中的細菌及病毒,以保障泳客的安全。

氯濃度的高低水中的氯濃度高低會直接影响殺菌效能:太高會殺滅所有細菌令池水變得安全,但同時很易刺激泳客眼部、鼻子、肺及氣管,引起他們敏感及不適;太低則對殺菌無效。所以通常我們會在救生員當值位置附近看到測試用具,救生員會負責每隔數小時便測量一下氯含量,以確保其濃度達至合適水平。

氯濃度測試劑

切勿讓小朋友接觸殘留的漂白丸

何巴巴曾經在夏季室外泳池重新開放之時,發現有細細粒的漂白丸殘留,小朋友若不以為意用手觸及,很容易使手部過敏脫皮;更嚴重者觸及眼部,會造成紅腫及流眼水。所以家長們要留意並且盡量教育自己子女,如看見白雪雪的漂白丸,切勿觸摸,並且第一時間告知當值的救生員。

眼睛受池水刺激

何巴巴游泳池 – 您的學游水資訊集中地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