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新世界維港泳2022 | 今年首項大型戶外體育賽事順利舉行,1,203名泳手參賽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中國香港游泳總會 (泳總) 主辦的年度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2022」,今日於維多利亞港圓滿舉行,賽事續由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起步,以尖沙咀星光大道為終點,全程約1公里,約1,203名泳手成功橫渡維港。今屆賽事是本港經歷第五波疫情後,首項讓公眾參與的大型戶外體育盛事,不少泳手樂在其中,上水後在星光大道各處拍照「打卡」分享喜悅,體現今屆賽事口號「全城游出快樂力量」。

「新世界維港泳2022」於今早7時05分正式開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新世界執行董事馬紹祥、薛南海及趙慧嫻,聯同中國香港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主持鳴槍儀式,為競賽組賽事揭開序幕。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三)、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右一)、新世界執行董事馬紹祥(左二)、薛南海(右二)及趙慧嫻(左一)聯同中國香港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右三)於今早7時05分主持鳴槍儀式,為「新世界維港泳2022」賽事揭開序幕。

今年賽事分成五組於不同時段出發,首批出發組別為賽事焦點競賽組100名泳手,賽事競爭激烈,男子公開組由郭俊希以14分25.6秒首先到達終點,女子公開組則由黃靖琳以15分11.4秒脫穎而出。特別為「新世界飛魚計劃」年輕學員設立的「飛躍新世界盃」,則由年僅15歲的李港飛以19分45.5秒的成績奪得冠軍。賽事各項成績將上載至「新世界維港泳」網頁

郭俊希及黃靖琳,分別游出14分25.6秒及15分11.4秒的成績,勇奪競賽組男、女子個人組別冠軍。
15歲泳手李港飛(中)以19分45.5秒的成績奪得「飛躍新世界盃」冠軍寶座。而亞軍及季軍分別由葉偉發(右)及陳浚希(左)奪得。

泳總: 感謝各部門及機構協辦賽事 新世界: 喜見市民樂在其中

今屆賽事是本港經歷第五波疫情後,首項讓公眾參與的大型戶外體育盛事,不少泳手樂在其中。

中國香港游泳總會長王敏超表示:「新世界維港泳為香港一年一度矚目體壇盛事,為游泳愛好者提供獨一無二的機會在維港暢泳。我們非常感謝不同部門及單位的協助,以及新世界發展的支持,成功在疫情之下舉行本年賽事,希望未來可以一直延續維港泳這項極具香港特色的活動,讓更多泳手感受維港泳的熾熱氣氛,長遠吸引更多外地選手參與賽事,推動香港游泳運動文化。」

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薛南海表示:「新世界維港泳於疫情下,已是第二次成功舉辦,令人深感振奮,亦喜見參賽者及市民樂在其中,體現今屆賽事的口號『全城游出快樂力量』。集團期望透過與泳總㩦手合辦『新世界維港泳』,既支持香港運動發展,亦能帶動社會正能量,積極鼓勵市民投入健康生活模式。」

朱鑑然退役後首度復出 歷來首位大使挑戰競賽組

新世界維港泳大使朱鑑然出戰競賽組,並以17分12.4秒完成賽事。

此外,今屆賽事由東京奧運自由泳兩銀得主何詩蓓及前港隊游泳代表朱鑑然擔任大使,當中朱鑑然更參與其中,挑戰競賽組賽事,同時是他於退役後,首次復出參加游泳比賽,亦是歷來首位新世界維港泳大使參加競賽組,最終以17分12.4秒完成賽事。

新世界維港泳大使朱鑑然 (左),前香港游泳代表劉彥恩 (中) 及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楊珍美 (右),一同參與競賽組賽事,並為現場泳手打氣。

新世界維港泳2022各項賽事成績總滙

新世界維港泳競賽組男子個人

名次 姓名 時間
冠軍 郭俊希 14:25.6
亞軍 岑家樂 14:28.5
季軍 陳浚軒 14:30.1
第四名 賴敬和 14:34.8
第五名 鄺一藍 14.36.2

新世界維港泳競賽組女子個人

名次 姓名 時間
冠軍 黃靖琳 15:11.4
亞軍 林倬如 15:13.7
季軍 董詩曼 15:17.1
第四名 陳洛薇 15:19.2
第五名 黃凱蔚 15:26.8

「飛躍新世界盃」組別

名次 姓名 時間
冠軍 李港飛 19:45.5
亞軍 葉偉發 20:51.1
季軍 陳浚希 2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