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無保暖衣跳落南冰洋游2.5公里 | 智利「冰上美人魚」成史上第一人

綽號「冰上美人魚」(The Ice Mermaid) 的智利游泳好手 Barbara Hernandez,日前於攝氏2度的南冰洋游泳2.5公里,成為史上第一人。

Barbara 並沒有穿上任何保暖衣物,她只穿上一般泳裝、戴泳鏡、泳帽與耳塞,以45分鐘30秒完成壯舉。活動後國際冬季游泳協會 (International Winter Swimming Association) 認證 Barbara 為全球第一人於南冰洋游泳。

在冰洋上游泳的最大挑戰,是要對抗身體失溫:「我跳落海後,感到一股寒意直竄心臟,我要以毅力跟它對抗。」

完成2.5公里的游泳後,Barbara被送上軍艦,當時她的體溫只有攝氏27度,遠低於健康狀態下的37度。而且 Barbara 亦語無倫次,精神散渙,不過兩小時後她又恢復原狀。

這個活動希望喚醒公眾保護海洋。Barbara 說,雖然在冰洋上游泳感到恐懼,但她更懼怕海洋環境受到破壞。

資料: W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