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2023極地同游橫渡英倫海峽 | 9月6日4位香港人游泳接力籌款

2023年9月6日,四位香港泳手將會飛到英國,採用游泳接力方式挑戰以風高浪急聞名的英倫海峽,由英國的多佛出發游泳往法國的加萊,為慈善組織Wheel For Oneness 極地同行籌募經費。四名成員分別為:

鄭麗珊 Eliza

Eliza 是本次挑戰橫渡英倫海峽隊伍的隊長。本身是執業律師的 Eliza,也是一位在職媽媽,育有兩名孿生孩子,剛大學畢業。

繼2018年8月以接力方式成功橫渡海南瓊州海峽、2020年9月橫渡英倫海峽及2022年7月橫渡蘇格蘭尼斯湖後,9月以隊長身份橫渡英倫海峽,將是 Eliza 第四個游泳大挑戰。

Eliza 是香港體育學院現任董事局成員,為香港體壇服務。Eliza 熱愛游泳,今次以個人泳手身份帶領香港三位泳手勇闖英倫海峽,繼續努力不懈追求夢想。

陳利 Leo

Leo 是運動周邊產品代理 LRT 創辦人,他熱愛運動,努力訓練,參加了20多場在世界各地舉行的馬拉松和超級馬拉松比賽。他還完成了多項著名鐵人三項賽事,包括南非及法國舉辦的 Ironman 70.3 世界錦標賽。此外,他也喜歡長距離開放水域游泳,曾完成香港的 Cold Half 15km 個人賽和泰國普吉的 Oceanman 10K 等開放水域游泳比賽。

劉桉瑜 Fannie

Fannie 是一位駐香港的註冊物理治療師,對運動充滿熱情,非常喜歡和運動員一起工作。她曾經在23天內完成台灣環島跑,亦曾跑完全程馬拉松,還參加過數次半程鐵人比賽。

20歲才正式學游泳的她,深知游泳是她的弱項,近年積極學習游泳,亦感受到在自由海域暢泳的喜悅。橫越英倫海峽,也是她充滿期待的挑戰。

張敏靈 Melody

自少熱愛游泳的 Melody,游泳足跡遍及香港各個泳灘泳池。6年前,從澳洲返港後,積極參與各項游泳賽事。

Melody 在游泳比賽中認識了隊長 Eliza,開啟了公開水域游泳旅程的新篇章,在過往三年來努力練習積極備戰橫渡英倫海峽。Melody 家住東涌,但過往三年來在週末及星期天長途跋涉由東涌前往淺水灣與隊友一起練習,風雨不改,嚴守紀律準時出席,其堅毅的體育精神值得嘉許。

Facebook 專頁: English Channel Hong Kong Team 2023 極地同游橫渡英倫海峽

2020年 Eliza 橫渡英倫海峽的路線

英倫海峽的難度

英倫海峽的天氣變幻莫測,最短距離約為35公里,且由於潮汐和風浪,泳手需要抓緊任何天氣容許的機會出發。很多挑戰海峽的泳隊往往要凌晨出發,在漆黑中游泳,對挑戰者的體力與應變能力要求相當大。

受惠機構: 極地同行

四位泳手呼籲各位善長人翁捐款支持給予本港慈善機構「極地同行」,所有捐款將全數直接給予「極地同行」作為慈善用途。

以「傷健共融共學共享」為宗旨,在透過各種活動,日常生活上達致傷健成友的理想。極地同行是根據香港稅務法例88條認許之慈善機構 (檔案編號: 91/16920),致力推廣傷健共融共學共享、關注人們身心靈健康及提倡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概念。

捐款方法

  • 網上直接捐款: http://www.wheelforoneness.org/swimforoneness
  • 支票: 抬頭寫上 “極地同行有限公司”,然後寄至地址:觀塘海濱道139號海濱中心17樓10室
  • 轉數快 FPS
    識別號 Identification number: 165996976
    收款人名稱 Payee’s name: Wheel For Oneness Limited 請在「備註」鍵入你的姓名及聯絡號碼
  • 銀行入數/轉帳 Bank Transfer
    匯豐銀行: 004 741-129-555-001 “WHEEL FOR ONENESS LIMITED”
  • 捐款時,請同時留下鼓勵語句給四位游泳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