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深圳遠足徑跑山訓練賽馬巒山站 | 北上比賽新感受

上次分享過8月尾登上了深圳第一高峰 – 梧桐山,相隔兩個月後,今次就參加了第七站馬巒山站!

繼續維持每站由西至東,今次起點和終點位於馬巒山森林公園北門,並未有地鐵直達,地鐵14號線錦龍站換乘366路/833路公交車。

賽事簡介

今場起步時間也是晨早6:30,所以和上場一樣,大約凌晨3:00出發,之後乘坐24小時皇崗過境巴士,過深圳後直接坐的士到起點。回程即先到錦龍站,有特快巴士E17就直達蓮塘口岸。

臨時改道

比賽原本為30公里,攀升約1200米。通常內地比賽也會在賽前建立微信群組交流和互通消息,早在幾站前群組早已滿額到500人上限。到賽前一日才發現,大會於星期五臨時改道,因賽道範圍工程,縮短至17公里。除了在僅有的群組公布,也沒有再發文通知跑手。

幸好在賽前夠時間重新下載GPS,加上路標清晰,唯一是策略就迫不得已有所轉變。

賽道介紹

馬巒山森林公園範圍稍為平坦,較多為山脊線,由起點先跑一段3公里馬路,之後入山徑也是平路為主。跟著兩名跑手並排而去,剛好30分鐘就到CP1,大家也沒有停留就開始上山。

第一座山是上大岭古,先是天然山路,到中段就變成鋪砌好的樓梯級。隊伍在上山時分散了,跟不上前列兩名跑手,也稍為拉開了後面的距離。感覺沒上多少就衝落去CP2,第三名的跑手還在視線距離,可惜上第二座山封神山還是未能追近,守住第四名,與第三名差2分鐘,第五名則差4分鐘左右,以第四名17公里完成賽事。

後記

今場17公里與香港山賽接近,跑慣香港比賽的確可以向內地山賽招手。只不過賽前兩天才通知改道,而並未向跑手發信息通知,又的確少見。到內地玩比賽唯有迎合國情,記緊在報名後「入群」,留意最新資訊呀!

馬巒山公園介紹
大會介紹
大會賽後報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