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2023世界越野錦標賽WMTRC | 香港3男1女代表參與85公里長距離項目
香港隊代表 (左至右): 謝覺偉 (阿歹)、曾進傑 (鷹鷹)、張敏怡、黃浩聰 (聰Sir)

第二屆 世界越野錦標賽 (WMTRC) 於2023年6月6日至10日舉行,香港將派出3男1女共四名代表參加85公里長距離組別 (當地時間6月9日06:30起步,香港時間6月9日12:30)。

  • 謝覺偉 (阿歹) – 男子長距離
  • 曾進傑 (鷹鷹) – 男子長距離
  • 黃浩聰 (聰Sir) – 男子長距離
  • 張敏怡 – 女子長距離

按照大會規例,每個參與國家或地區,可在每組別派出男女子各三名代表出賽,所以賽前香港越野跑步總會 (TRAHK) 不滿香港田徑總會只派四人參賽的決定,認為香港有不少有實力越野跑手,以及認為應該借機培養新一代跑手爭取比賽經驗。

比賽觀眾多多益善

會場的戶外大型橫額

WMTRC 世界越野錦標賽是由多個國際組織與協會聯合舉辦,包括國際超馬跑者協會 (Int’l Association of Ultrarunners)、國際越野跑協會 (Int’l Trail Running Association)、世界山野跑步協會 (World Mountain Running Association),而最重要的是,是由世界田徑聯會 (World Athletics Association(世界田徑總會) 為賽事統籌。如果說 UTMB 是最高級別的民間賽事,WMTRC 是最具代表的官方比賽,可說是越野跑的「世界杯」。

為期5天的賽事,於奧地利的 Innsbruck 及 Stubai 山區展開,這裡是歐洲中部的熱門登山地區,有多條甚受歡迎的登山徑。而賽會亦借 WMTRC 推廣當地登山旅遊事業,例如鼓勵各代表多派人參賽,甚至鼓勵選手帶同支持者到現場觀賽。

比賽期間,現場設有嘉年華會,也特設 Cheer Bus,接載觀眾到各 check point 支援選手及觀賽。

大會官方網頁有直播影片,有興趣可追踪香港跑手情況。

大會Facebook: WMTRC 2023 Innsbruck-St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