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倒下的鐵人再起來] 曾嘉紅 韓國Full Ironman奪冠

剛剛在韓國求禮郡舉行的 IRONMAN Gurye Korea,22歲的曾嘉紅,是全場年紀最小的運動員,並且勇奪組別冠軍。她也是全港年紀最輕的運動員,得到 Full Ironman World Champion 的資格。

她賽後向Fitz表示:「我更期待能再次出戰 Full Ironman!」

這次人稱「紅爺」的曾嘉紅,首次出戰 Full Ironman 比賽。她要游泳3.8公里、踩180公里單車,以及跑42公里,對她身心均是前所未有的考驗。

而且,一開始的游泳項目,湖面更吹起了大霧,大會曾經考慮中止比賽,幸好後來天氣轉好,該決定才於後來取消,而運動員亦可繼續比賽。

而首兩個項目,游泳及單車,紅爺都能維持五常表現,以目標時間完成項目,但在跑步時,卻發現體力有所不支。

她認為,這或許跟在香港訓練時,沒有試過連續練習兩個項目,所以跑步時有點力不從心。不過,她還是跟自己說:

「唔理咁多,衝就衝啦。」

就這樣,她以13小時23分06秒的成績衝過了終點線。

受過傷先知道要堅強

中六畢業後,紅爺成了職業運動員。那時的她,在比賽中已屢獲殊榮:2013年第一次參加台灣墾丁的70.3鐵人比賽,就奪得季軍;2014年「台東鐵人三項錦標賽」,於年齡組別中得到亞軍;2015年「越南峴港鐵人三項錦標賽」,更勇奪冠軍,取得世錦賽參賽資格。

然而,2016年世錦賽的前夕,紅爺在操練時「炒車」,嚴重受傷。

受傷的事件,並沒有打擊到她。她在養傷後積極操練,復出比賽。於2017年7月,在內蒙古的比賽中取得組別季軍。

如今,紅爺更進一步,成為了Full Ironman的組別冠軍!

資料圖片 (圖:danny_chan_photography)

原來,這次比賽並不是在曾嘉紅原本的計劃之內。她說:

「受過傷之後,明白到你無咗條命乜都無得玩。咁 Full Ironman 就係我嘅夢想。所以,我原本定咗喺24歲之後先玩 Full Ironman,但而家將呢計劃提前,希望可以盡快達成自己夢想!」

紅爺亦透露,經常今次比賽之後,她覺得自己已愛上 Full Ironman:

「距離長啲,可以唔使下下爆。好似話,今次喺跑步嗰一項都有一半時間半跑半行,對於自己嚟講,其實幾適合。」

未來日子,紅爺將會參加更多不同的三鐵賽,相信會為我們帶來更多驚喜!

>

這次比賽的成功,紅爺十分感謝支持她的家人以及贊助商。當中她的姐姐 (右),一有時間就會陪她四出比賽。


Tsang Ka Hung 曾嘉紅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三鐵烈女曾嘉紅] 2017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鐵人三項賽
[Ironman Cairns 226] 黐纏戀後廢枕忘餐奮力追求嘅三個數字!
十個關於三鐵的問題
[Road to Ironman] 我加入了一個邪教叫 MidAgeOnG
Fitz Triathlon 三項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