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愛爾蘭 IRONMAN 70.3 兩人海上遇難 | 三鐵協會割席: 從未批准賽事舉行

8月20日在愛爾蘭 Cork 舉行的 IRONMAN 70.3 賽事,2名運動員在游泳項目中死亡,多日來爭議不斷。

上周颱風 Betty 吹襲愛爾蘭,令這場半程鐵人賽事因天氣問題已有多番改動:

  • 比賽由原定8月19日星期六,延至星期日舉行
  • 賽事推遲40分鐘起步
  • 因為海上有大浪,游泳距離從3.8公里縮短到1.9公里
  • 賽道有積水,90公里單車以及21.1公里長跑需要臨時改道

在開賽前,主辦大會稱上述改動可更集中資源及人手,為選手作出最佳保障。但在開賽後不足一小時,已有選手在海上遇難。

據悉兩名死者來自加拿大與英國,年齡分別為64歲和40歲。在意外時他們大聲呼救,救援人員雖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不過搶救後仍返魂乏術。

IRONMAN 主辦大會發表賽後聲明,指他們已在發生意外後第一時間搶救,對意外深感抱歉。警方表示會進行驗屍,調查意外原因。

鐵人協會指賽事未獲批准

不過,事隔一天,負責管理全國賽事的愛爾蘭三項鐵人協會 (Triathlon Ireland) 發出公開聲明,指賽事並未得到他們批準。

協會主席 Darren Coombes 在聲明稱,他們按正常程序,在賽前派出多名技術人員,對海面及賽道進行調查,發現當時海面有大浪,以及賽道情況惡劣,有關人員表明「不可能批准比賽」。協會強調,他們已將相關訊息清楚向 IRONMAN 主辦大會傳達。

有參賽者向當地媒體 Irish Examiner 表示,比賽天氣相當惡劣,在游泳時他十分害怕: “It was very frightening”。

現階段警方對事件進行調查,協會不會作出進一步評論。

資料: SkynewsNational WorldTriathlon Ir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