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120個Full Ironman,德國狂人429日完成三鐵環球之旅

德國極限運動員 Jonas Deichmann 日前完成壯舉,以429日零4小時完成三項鐵人環球之旅: 游泳456公里、跑步5,064公里、單車21,600公里,穿越18個國家,完成相當於120個226公里級別的 full Ironman。

第一階段: 德國至克羅地亞

Jonas 稱這個計劃為「Triathlon 360 degree」,由德國慕尼黑出發,騎單車穿越阿爾卑斯山,中途遇傾盆大雨,以及因疫情而甚為艱難的過境進程,最後及時進入克羅地亞。

第二階段: 亞得里亞海游泳

進入克羅地亞,Jonas 開始長達54日的游泳挑戰,他沿著克羅地亞的海岸線游泳456公里。亞得里亞海以大風浪見稱,Jonas 在沒有護航船的情況下游足54日,甚為艱難。最後,他打破了沒有護航船的最長游泳記錄 (舊紀錄為200公里)。

而完成這個游泳項目後,Jonas 決定不再以游泳進行挑戰。

第三階段: 60日穿越俄羅斯

Jonas 原計劃以單車橫越巴爾幹半島、土耳其、俄羅斯和中國。不過疫情令俄羅斯封關。Jonas 在土耳其等候了13個星期 (3個多月) 才申請到俄羅斯簽證,而簽證只有60日。於是,Jonas 以極速俄羅斯橫越俄羅斯,他要在零下10度嚴寒及狂風下踩車,還必須要維持時速18公里至30公里。最後他如期到達俄國遠東城市海參崴。

第四階段: 橫越墨西哥

Jonas 原本他打算由海參崴坐貨輪到加拿大或美國,但兩國都拒絕他入境,Jonas 唯有飛去墨西哥進行跑步項目。

Jonas 進入墨西哥西部城市 Tijuana,展開他5,064公里的跑步旅程。他拉著貨架,每日維持跑步45公里,跑爛了11對跑鞋,最後抵達東部城市 Cancún。

第五階段: 返回德國

最後一個階段,Jonas 由葡萄牙里斯本踩單車到德國慕尼黑,每日踩車200公里,用三日時間由葡萄牙返回德國,凱旋回歸。

保時多項紀錄

Jonas 在這次三鐵環球之旅前,已經擁有多項世界紀錄:

  • 2017年: 用64日由葡萄牙踩單車到俄羅斯海參崴,是第一次憑人力工具穿越歐亞大陸的人,並創下穿越歐洲和亞洲最快的單車速度紀錄
  • 2018年: 用了97日,以單車由美洲最北阿拉斯加,至最南地點阿根廷火地島
  • 2019年: 於72日內以單車由非洲北海角到開普敦海角,共18,000公里,創下速度紀錄

Jonas 表示,這次環球之旅後,他將休息14個月,到時會有新的挑戰。暫時挑戰內容不能透露,但 一定不會是游泳。

資料: Gear Junkiejonasdeichman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