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排球 Volleyball > 中國女排招聘新主帥,郎平加入遴選專家組

中國女排於東京奧運慘敗分組賽出局,主教練郎平在一片爭議聲中離任。中國排球協會更直指郎平犯下「五宗罪」,將輸波責任加於郎平身上。

半年過去,中國女排尚未聘請新主帥。近日中國排協公開招聘主教練,並宣佈郎平成為「專家組」成員,另一位前主教練陳忠和亦在專家之列。

陳忠和

中國排協於1月10日發出的公告,提出選聘新一任女排主教練,負責帶隊完成2022年杭州亞運會、2022年世錦賽、2023年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奧運會。專家組就負責選挑選合適人選。除了兩名前主教練,聘選工作亦包括體育界、學界,以及新聞界等人士。

官方新華社發表社評「請給中國女排一點耐心」,肯定郎平的貢獻,但同時解釋郎平的年紀及身體狀況,已不足繼續擔任主帥一職:「中國女排的帥位,是時候需要注入新鮮血液了。」

郎平幾十年來由球員到主教練,看來她的在中國女排的角色已圓滿結朿。

資料: 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