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TMB 2018] 20小時45分完成171公里 法國Xavier Thevenard第三次奪冠
圖片來源: UTMB Facebook 專頁

UTMB 系列賽中競爭最激烈,最多精英選手參加的 UTMB,由來自法國的 Xavier Thevenard 以20小時45分完成171公里,成為 UTMB 三冠王 (2013、2015及2018),亦是 UTMB 連續第七年由法國跑手勝出。

第二名是羅馬尼亞的 Robert Hajnal (21小時31分),第三是西班牙的 Jordi Gamito (21小時57分)。

不過,賽前其中一位大熱門,2008、 2009、2011年的總冠軍 Kilian Jornet,卻在開賽前3小時被蜜蜂叮中。因他對蜜蜂敏感,導致腳部腫脹,最後被逼中途退賽。

不過對大多數選手來說,今年 UTMB 最大的挑戰並非蜜蜂,而是天氣。

起步前,大會已預測上山多雲有雨,而且氣溫會突降。但到了比賽開始,實際情況比預期還差。起步第一日 (星期六),大會預測2500米海拔的氣溫低至-2度,風速高達60公里,體感溫度只有-11度!

對於來自亞熱帶天氣的香港選手來說,惡劣天氣的威脅比挑戰阿爾卑斯山山徑的難度更大。香港的KK亦敵不過長時間低溫,身體出現嚴重低溫症徵狀,神志不清,最後更偏離了賽道。走了30個小時,在150公里左右被逼退賽。

此外根據大會紀錄,一共有18位香港選手成功完賽。正如 KK 所言:「每位在UTMB完賽的香港人,你們是最勁的!」

按圖放大

資料來源: UTMB官方網站Francetv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229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UTMB 2018] 8月27日起步 香港參加人數驚人
[UTMB] 有幸参與 (圓夢篇)
UTMB – 簡直就是嘉年華
[UTMB 朝聖之旅] 離場退賽 重要的一課
[Chamonix@UTMB CCC] 超讚嘆的比賽路線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