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新世界維港泳2018] 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

復辦第八年的「新世界維港泳2018」,將於10月21日(星期日)早上8時正舉行,賽事全長約1,000米,起點及終點分別設於尖沙咀公眾碼頭及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今年續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M”品牌大型體育活動」,屆時將有3,600名泳手橫渡維多利亞港。

踏入復辦第八年,今屆賽事吸引約5,000人報名,創歷屆新高。今屆主題為「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寓意每位維港泳泳手都是 wavemaker。主題廣告照拍下一班泳手躍進水中的瞬間,象徵開展1,000米的維港泳挑戰,整個過程考驗著泳手的體能、耐力、技術和意志。他們游出自己的浪,就如尾逐著他們,表現出動力和衝勁。維港泳的最大考驗是大海的波浪,故今年主題為「我不怕浪 我就是浪」,喻意泳手憑著無懼風浪的態度,就能表現自我,超越自己,成為 wavemaker。

大會亦榮幸邀請到前港隊泳將、著名藝人方力申及影星衛詩雅,擔任「新世界維港泳大使」。當年的飛魚王子曾出戰奧運,打破香港紀錄,今次出任維港泳大使,希望能向大眾推廣游泳,而他對游泳的信念與 wavemaker 的理念相近,「游泳除了是運動,亦是不斷追求突破的生活信念。我從游泳學會堅毅,希望更多人不但享受這項運動,亦能領會這種精神。」

另一位「新世界維港泳大使」衛詩雅已是連續兩年參加維港泳,期望如今年主題般超越自我,再創佳績,「藝人和泳手同樣都是不斷練習,突破昨日的我。今年再度參加維港泳,希望再次挑戰自己,完成本以爲不可能的任務。」

比賽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主辦。

(資料由主辦大會提供)

新世界維港泳2018大會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3419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