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高分猛龍越野跑] 首屆賽事 700名跑手參加

超過700名跑手齊集麥理浩徑,參加首屆「高分猛龍越野跑 2018」,挑戰5公里及10公里的賽事。活動特別設有傷健組,藉此鼓勵傷殘人士挑戰自己、突破限制、推動社會共融。

今次活動除了本地賽手以外,賽事亦吸引了超過一百名內地、澳門及海外的越野跑愛好者來港競逐,多間企業和學校亦組隊參加,場面熱鬧。活動邀請了多位運動界猛人,包括香港著名中距離跑手及猛龍長跑隊教練陳家豪及姚潔貞、超馬跑手及特殊學校教師施Sir、長跑教練李宏俊 (Marco) 和林成業 (火車頭)、越野跑教練黃家偉和斯巴達障礙賽運動員 Lena Mama 等出任活動大使。多位大使今日更親自落場參與,為傷健共融跑出正能量。

活動起步儀式由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一同主持的嘉賓包括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贊助人許宗盛先生、聖保羅書院副校長王偉豪先生、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主席林衛邦先生、冠名贊助高分發展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董事鄭綺文女士、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董事蕭劍平先生及陳湛全先生,以及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總幹事莫儉榮先生。

葉文娟署長在致辭時,讚揚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對推動傷健共融不遺餘力,而由視障及聽障人士為主組成的「猛龍長跑隊」,以運動康復的理念,多年來鼓勵不少殘疾人士走出框框,擴闊社交圈子,更積極參與本地慈善公益項目。而傷健共融網絡亦用心服務超過100個殘障家庭,為其小朋友提供教育及成長輔導的服務。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主席林衛邦先生致辭時表示,樂見有50多名視障、聽障、智障、肢體傷殘及精神病康復者參與其中,共有11隊傷健組,充份體現互補不足、超越局限及不屈不撓的精神。機構正積極籌募經費長期支持「殘障家長子女支援受務」 並計劃發展「後天殘障人士社區支援服務」和成立逆境自強正向人生教育中心,冀能支援殘障人士融入社會,享有平等的機會參與和貢獻社會,自強不息。

視障參加者蔡偉健首次參加越野跑比賽。他曾代表香港出戰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的游泳項目,亦是首位視障游泳教練。他表示為了挑戰自己而開始練習跑步行山,猛龍越野跑是他11月出戰一百公里毅行活動的訓練。他很高興可以參加今次比賽,因為是他首個越野跑賽事,克服上山落山的困難。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4056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