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722的跑步異想世界] 要時間不辜負你 首先你不要辜負時間

「自律不會是成功的唯一途徑,但會給你帶來一種浸入骨髓的優越感!」

跑步四年多,從來月跑量最多只有一次是270公里,更不要提300公里。

300公里看起來好容易,只要每天10公里就可以完成。但實際操作起來,要扣減休息日之外,還要因應天氣狀況。

九月份固定休息了四天,山竹來襲又休了兩天,未計30號,跑步的日子只有23日,這些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每天五點左右起床跑步。

無可否認,跑步的熱潮開始回落,或許他們有其他的興趣,也有可能已經完成了自己的目標(一生要完成一次全馬)。

而更多的應該是所謂低潮期(這個有點相確,因為從來也沒有高潮過⋯),我會對這個現象會稱為厭奶期

作為一個業餘跑者,我們都有其他的興趣,自己的社交活動,一整年的時間,我們都需要讓自己喘息一下,暫時把其中一個愛好放下,讓身心可以得到真正的回復。

或者有跑友的「休假」會長一點,也有可能不再回來,但這些全屬個人想法,不可以強求/強迫他們取消假期

慶幸我身邊有一群這樣的跑友,令到我這個月的跑量首次到達300公里。

有自稱損友的女俠不間斷地在深谷中掘我出來,傍晚時間約跑的 NN,因為他才令我星期日也跑的大師兄 Tony,當然唔少得芫茜宮的一眾主子: 龜、6、米佬、笨橡、澳門通、邦、阿潘、米Lee

這個月我規定自己每天5:30前起床,以及整個月只在松山有氧跑,每三圈松山約等於5公里,我們會補給一下之後再逆方向跑,三圈三圈又三圈……跑到想放棄時就會跟自己說: 再多一圈吧再多一圈吧,他們還跑在你前方,要跟上去,好嗎?

在一眾大神眼裡,300公里或400+公里也是基本盤,然而我這300公里只是一個小小的突破,卻是一種自我鼓勵,原來我也可以的

昨天的總數是271公里,我有兩天時間可以完成29公里,但我決定在一次長課內完成,正如米佬闆所說:

可以在今天內完成的,就不要留給明天,因為我們也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而且,不要為自己增加太多的藉口

「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不要辜負時間!」

我很喜歡柏林馬的手信,你們的背心短 tee 太陽帽帆布袋,全部都是我10月的動力,謝謝你們❤️

722的跑步異想世界 Facebook 專頁

>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454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722的跑步異想世界] 在千里中發現愛
[722的跑步異想世界] 努力嘗試過 就不用太介意結果
[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