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90後本土遊] 沙田蝌蚪坪

  • 路線: 水泉澳邨 -> 水泉坳街 -> 蝌蚪坪 (原路折返)
  • 距離: 來回約3公里
  • 需時: 來回約40分鐘
  • 難度 (體力、技術): 1/5,2/5

注意事項

水泉坳街末上攀蝌蚪坪一段捷徑路徑較不清晰,Google Map 有標示但與筆者行走路線不一致,因此應有多條路徑,需小心辨清方向,新手建議沿官方路線前往,需時約來回1小時30分鐘。

十月二日,正值中國國慶翌日,又遇上難得的好天氣,便決定外出拍照。

突然想起早前友人提到蝌蚪坪這個地方,自己本身也較少拍攝沙田地區,便決定一試。

等友人錯過了一班263,本以為又要等15分鐘,結果在原因不明下,5分鐘就有一班。

在沙田轉乘288,對水泉澳邨這個地方早有聽聞,想必今日到這裡也算是應節,結果身邊大部分人也是說廣東話,實在失望。

蝌蚪坪的海拔不高,從水泉澳出發距離亦近; 然而若果沿官方鋪設完好的路線上走的話,則必須繞一大圈才可到達目的地。結果自己還是一如既住,向目的地的方向探索路徑,果真見到一條地圖沒顯示的絲帶路。

前後不出20分鐘,便到達拍攝地點,果真十分開揚。

今日能見度高,連八仙嶺亦清晰可見,實屬難得。

蝌蚪坪也倒是十分「平」,然而哪裡像蝌蚪,就實在不太知道了。

本想在日落前把握機會玩一下航拍,起飛沒久就見後方有一大片烏雲,就只好緊急回航。最終烏雲在後方山脈飄走,但時間卻回不來了,還是算了吧。

一如今年的傳統,晚霞並不算特別,但至少有一點點顏色。

香港的光害如此嚴重,入夜後也如白晝一樣。

水泉澳邨每數分鐘就有巴士來回沙田、還有升降機直達博康,代價就只有鉛水而已。

這個史諾比樂園,也算是存在了很多年了。

眼前的一切,盡是高樓。

原路下山,回到沙田後吃個晚飯回家,翌日又是上班的日子。

更新日期及時間: 2017-10-08 17:50

原文及更多文章載於 Kai Hin’s Travel Blog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注意補水,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5073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