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2018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華人港將Kona奮戰完賽

三項鐵人殿堂級盛事,每年秋天於夏威夷 Kona 舉行的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今屆於在10月13日正式落幕。四位香港華人代表順利完賽,完成了3.86公里游泳、180公里單車,以及42.195公里跑步項目,一共226公里的比賽。

當日以女將曾嘉紅「紅爺」最為「慘烈」: 她在三年前,人生第一場 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 – 奧地利,但就因為單車燒鈴而被逼退賽。兩年前第二場 IRONMAN 70.3,在出發前一星期發生交通意外,要大休半年。

今年她終於能順利參加比賽。在賽後,她透過 Facebook 表示,「游水被人打到嘔…… 單車經歷左轉唔到大餅的180公里……跑步落地腳底筋膜炎痛……我沒有選擇放棄,我選擇了堅持」。而她在奮力作戰下,以13小時32分衝線。

2018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華人港將成績如下:

  • 鷹鷹: 10小時27分
  • Mandy Tik: 10小時32分
  • 周子雁: 11小時22分
  • Wong Wai Ho (Sky): 11小時29分
  • 曾嘉紅: 13小時32分
  • Wai Fong Rita Lee: 13小時44分
鷹鷹 圖: Ying Tsang 鷹鷹 Facebook專頁

能參加比賽已是榮譽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並不是人人可以參加,每年都有逾80,000人爭奪入圍資格,只有2000多人達標。依照賽例,每個分站都有不同數目的 Qualifying Slots,參加者若在其分鹷組別裏,取到這個 Qualifying Slots,就有資格參加每年一度的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官方網頁
Ying Tsang 鷹鷹 Facebook專頁
Tsang Ka Hung 曾嘉紅 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524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在陶波遇上墨菲] 新西蘭 IRONMAN TAUPO 賽後記!
人若然忘記了愛,忘掉同時間比賽……!
[新西蘭Taupo Full Ironman] 明明已經過226 點解仲要452?
[Ironman Cairns 226] 一切從狗噏開始……!
Fitz Triathlon 三項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