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柒L到核爆的馬拉松求婚
圖片來源

對於部分港女來說,能夠像 TBB 膠劇劇情一樣在人來人往的大街大巷如廣東道被求婚直情是「明日大嶼」隔離 – 恨L島。

我就最L憎人當眾求婚,同迫人上轎沒分別。曾經有條女迫我同佢睇她形容為『唔使用腦』的 TBB 膠劇,套膠劇有一場柒到打冷震的沙灘求婚戲,條女突然擰過來問:「你第日時會唔會咁做呀?」唔使等第日,我個晚就即刻飛L咗佢。

在星期日的紐約馬拉松便上演一幕柒L到核爆的馬拉松求婚真人show。來自新澤新的消防員 Dennis Galvin 在16英哩位跳出來向任職護士交往4年的女朋友 Kaitlyn Curran 求婚。這一幕給 CBS 新聞捕捉到,之後在 Twitter 轉發,怎知美國人並不如部分港女一樣懂得欣賞,一面倒負皮。

識睇一定睇留言

圖片來源

「在社交媒體一片互相攻訐聲中,我高興見到我們第一次意見一致 – 條友咁樣喺馬拉松度求婚真係好柒。」

「條友今次真係柒出國際。」

「在社交媒體中,無人喜歡呢條友,我知道我去啱了地方留言。」

「他唔可以等她衝線後先求婚咩?」

在 Twitter 裡,大家都認為個男仔極度自私,為了滿足自己而打亂了女朋友的配速,令她不能夠破4。
「真男人是不會這樣做,我覺得一點都不窩心。求婚中的主角是『她』而『他』夾硬要把自己變成眾人目光所在,除了用「自私」兩個字去形容他之外,再沒有更貼切的字眼。為何不讓她去跑? 為何不讓她完成?」

「我一定會殺死佢,然後叫佢下一世再來搵我求婚,還要等我完成大賽之後,千祈唔好阻我 sub-4。」

「馬拉松求婚只有在兩個情況之下係唔柒嘅,第一個是你兩個人一起跑,跑到35公里時爆咗,要搵嘢『沖喜』定『衝起』,不如就跟對方說「我地結婚囉!」第二個情況當然是衝線後,女方一定仆到去應承。」

「女孩子就只有結婚是人生大事,馬拉松就不算是,要讓路。」

「咁柒嘅求婚值零分,因為自私、無腦、揀錯時間。」

「曾經有為一場馬拉松而苦練過的都知道之前要付出幾多時間,就是因為他的愚昧毀了她的心血。」

「他甚至沒有為她拿纏在腰間的外套,讓她輕鬆完成餘下的10英哩,他又有幾愛她呢? 如果我是她,衝線後,我會即刻還返隻戒子給他。」

據報導 Curran 用上一年時間去訓練,雖然中途給被求婚,仍以4小時24分鐘完走。

深層次矛盾

圖片來源

更深層次的問題是一個關乎下半生的決定竟然是由路人甲乙丙丁,「任何仁」來左右。「嫁啦! 」「嫁得過呀!」「咁都做得出嘅男仔好難搵架,應承佢啦。」

妖,咁好,八婆,妳嫁佢嘞。

更壞的一個訊息是女性為了婚姻是什麼都要放棄的,人生中再容不下其他目標。還要是在馬拉松中途殺出來,馬拉松講求時間,你偏偏要我在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就要為你慢下來,停下來。

星期日本應是她的大日子,她才是主角,為什麼他要奪去她完成的首馬的喜悅。現在是媽呀,我好混亂,究竟邊樣先至值得高興呢。

>

還有跑到16英哩時,手指都脹哂,都唔知點樣可以戴到隻戒子。戴到的話,接下來是一路跑一路驚,擔心跌咗隻全家之寶。

其實 Curran 應該問 Galvin。

如果你有試過天寒地凍六點鐘起身練跑;
如果你有練過烈陽神功;
如果你有不畏風雨照操25公里tempo;
如果你有為了這一天而付出365天的努力;
如果你有因為練跑爆汗爆到件衫係臭到唔要得;

你就唔會咁柒16英哩鳩衝出來同我求婚,阻我PB。你是否真的愛我? 你是否嫌我跑馬拉松都礙了你的人生大事? 要一切以你為先。

咁L叻,你又點求呀?

圖片來源

我會在终點等她,我會單膝跪下跟她說:「起步時,妳仍是我女朋友。來到終點時,我希望妳能夠成為我的妻子,妳願意嫁給我嗎? 讓我成為最幸運的人,讓我陪伴妳走以後的每一步。」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7113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阿伯跑得快 一定有古怪
BQ沒什麼不大了 佢跑跑步機KO了
跑步C9搞Startup
以為他行得比人慢 怎知他跑得比人快
越跑越仆街的香港人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