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曹星如劍指奧運] 一舊屎的翻盤故事

正能量敏感者慎入。

3/12頭條日報頭版

曹星如復出已經轟動,仲加送宣佈退出職業拳賽,爭取奧運參賽資格,夠 juicy 好 Rocky,水多到天光都未抽完。果然即見免費報紙頭版全頁廣告一tick快抽,曹著住條一tick褲,高舉特區旗,sell 奮鬥、sell 成就、sell 重新上路、sell 夢想、sell 香港,當然最重要的是 sell Nike,sell Just do it 精神!

HK01圖片

牛下車神李慧詩和神奇小子曹星被香港人 like 爆,因為他們背後都有個 underdog 的翻盤故事。少年曹星如是完美的廢青樣板。一日打機可超過十多小時,打開書就想瞓覺,中四轉讀 IVE 夜校,目的是逃避工作。

「我那種懶惰是你不能想像的。就像一隻冬眠動物,沒事的話最好不要動,就讓我坐在那裡,你不騷擾我,我不騷擾你。不動的話,能量就不用消耗那麼多。」

百分之二百佛系高材生!

他的前教練劉志遠叫他去拳館當教練,鼓勵佢去跑步,他去咗便利店買雪條吃。常躲在擂台旁邊的拳套堆中瞓覺。曹有個外號叫『爆胎如』,因為沒打得幾個回合便不夠氣。

曹是懶惰專家,形容懶鬼的辭彙也豐富。除了冬眠動物之外,他說以前自己懶到像屎一般! 點解用屎形容懶惰? 他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 一pat爛泥咁款、發臭、樣衰、渣滓、烏蠅嬲都唔郁…..!

究竟呢一記翻盤左勾拳是怎樣擊出的呢?

劉志遠望住呢舊屎,覺得曹身為教練,實不夠說服力,著他若不贏一些冠軍回來,便不要再當教練。於是曹「被參加賽事」,並在2010年贏了三次業餘拳賽冠軍,喚醒了潛在的拳擊 DNA,2011年劉很想有香港仔打職業賽,叫曹試下,曹沒想太多便答應,劉說可能曹唔去打擔心連教拳都冇得撈。他覺曹不是simple-minded,是 never-minded,不擔心,不介意。

從那年開始,每一場的職業賽勝利,都推他向前多一步,站在他前面的媒體記者粉絲愈來愈擠擁,站在他背後的教練 support team 贊助商也愈來愈多人,他不可能停在原位,直至連勝22場,直至打咗3條金腰帶回來,直至被日本仔河野公平打爆眼角腫過雞泡魚 (果種痛堅感到由螢光幕傳出來),要停賽13個月治療,一切突然急剎!

(文匯報圖片)
yesnews.com圖片

命運是造盤的推手,要你牛就牛,熊就熊,要你飛就飛,也可一下子把你拉下來!

「我停了一年沒有出賽,各方面表現均有所退步,未來需要好好改善。很多人以為我將步入退役之年,但我未來仍會努力向不同拳手學習,提升自己,期望能夠爭取東京奧運出賽資格!」

31歲,有家室,在人生交叉點,放下計數機,解下金腰帶,走自己的路,又響起那首特區歌:

一生經過傍徨的掙扎 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曹星如又出一記右直掌,要翻命運的盤!

成功除左要骨格精奇,還要二両初心

「十一年前,我曾有機會代表香港打奧運資格賽,但當時非常懶惰,沒好好裝備自己,結果外圍賽已被淘汰。未來一年,我將再度出戰奧運外圍賽,無論能否成功,也會努力爭取….. 其他香港拳手也一起努力吧!」

雖然曾走過滿城盡是黃金甲的職業拳賽路,曹星如一顆參加奧運的初心,原來未曾掉失過!

曹早前赴廣州隨省隊集訓,極為辛苦,但他說找回初心:「跳步跳到腳也起了水泡,很久未試過腳起水泡……,這些都是初心吧,正!」

端傳媒圖片

「先去堅持最基本的東西。就是打拳,很多人只會看最風光一刻,但背後拳手每天訓練了多少、放棄了多少玩樂時間,你先要承受這些過程,才去想當拳手這件事吧!」

31歲講初心,咪玩! 不過佢玩得起,停賽太久,曹說生疏晒,要更加努力去追番一年失去的。那種動力,不能靠人參,要初心!

試想想3個月你冇去跑山又唔跑步唔做 gym,你覺得自己仲係唔係一個人?

蘋果日報圖片

成功,點定義? 由邊個話事?

曹星如示範左一次: 有能力翻盤,夠吉屎跟初心做抉擇,應該差不多吧!

Rex,我地食住花生,等你翻盤!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906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深圳半馬集體造假] 不能承受的蠢
毅行慢腳 被遺下的靈魂
別讓工作填滿你的生命
[XTE春季越野挑戰賽]「阻人前進」與「超前扒頭」的潛規則
[Translantau 25K入門版] 低端男遇好人好事
[UTMB西貢計分賽] 不平凡的Check Point
孫立民@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