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美洲第一峰] 阿根廷 阿空加瓜山 Aconcagua
阿空加瓜山頂峰

阿空加瓜山 (Aconcagua) 是南北美洲以及南半球的最高峰,海拔6,961公尺,位於阿根廷門多薩省 (Mendoza) 內。

阿空加瓜山高度雖不及亞洲諸峰,但屬於地球裏亞洲以外最高的山峰,近年成為西方攀山者的最愛。

進攻8000米的入場券

由於阿空加瓜山整體而言,冰雪不多、技術要求低、路線不長,在攀山界提供遠征初學者一個不錯的磨練。它成為不少有志造訪喜馬拉雅山脈8000米高峰的試煉場。

山峰積雪不多

行程

登山者以門多薩市為集合點,經陸路到登山口印加橋 Puente de Inca。然後由3000米左右開始,進入4個不同營地,行程大概3至4日 (不計適應時間)。

門多薩市為百萬人口大城市
登山口印加橋 Puente de Inca

營地分佈

  • 途中營地Confluencia: 3360公尺
  • BC Plaza de Mulas: 4350公尺
  • C1 Plaza Canada: 5050公尺
  • C2 Nido de Cóndores: 5400公尺
  • C3 Cólera (high camp): 6000公尺

歷史上最快的登頂時間為1991年所紀錄的5小時45分。每年約有3000人攀登阿空加瓜山,70%的人能夠登頂。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9341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世界名步道] 蘇格蘭西部高地步道 The West Highland Way, WHW
[世界名步道] 韓國濟州偶來 Jeju Olle
[世界名步道] 澳洲塔斯曼尼亞陸上步道 Overland Track
Fitz Hiking 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