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台北馬拉松2018] 跑瘋了的跑風

作為香港跑手,有時候覺得既自豪又瘋癲,因為剛過去的星期日,我身邊的許多朋友也分別飛往不同地方參與馬拉松比賽,例如廣州、日本崎玉、新加坡、台灣等,面書版面全也是那些跑者滿足的笑容。小女子有幸再次參與台北半馬拉松,雖然預料不比日本的氣氛和補給好,但最意想不到的是從早上四時一直下雨至九時多。全馬組比半馬組早半小時起跑,我一邊婆媽的穿著雨衣等著,一邊心想: 要在這麼大雨起跑

全馬,內心要有多少的勇氣啊! 快則三小時,慢則要四至五小時啊! 大雨令全身至腳濕透,說真的,腳皮、背皮、腰皮會磨破的啊! (我知道因為我試過)

而我完成七月黃金海岸馬拉松後,欠缺訓練,「食老本」的我跑到基隆橋時,真的想哭出來,不是因為上斜路,也不是因為雙腳有異樣反應,而是一直下著大雨,還有許多人在加速啊! 這些努力地在不斷跑的人,或許他們各為不同原因在持續地跑 (也持續地加速) 但我們的願景同時只有一個:就是跑畢全程後,有資格拿個完賽獎牌和毛巾,這些東西值什麼錢?然而背後卻代表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自我實現和切切實實地用自己雙腳跑完了。完賽後全街都是用毛巾包著自己、頭髮亂糟糟的人們,卻為頸上頂著個完成牌而沾沾自喜著。

另一邊廂看到朋友們於廣州馬拉松的許多趣聞,除了每一張相看到「名牌」車的大型相框廣告外,還發現一邊跑一邊抽煙的叔伯跑在四小時以內,完賽時間來說小女子真的十分欽敬,可是跑在他身邊吸二手煙的跑手就慘了! 另外,照片中還看到跑手騎著共享共乘的單車,努力地追趕馬拉松關閘時間,我的朋友跑在他們前面,覺得既新奇又攪笑,還以爲自己突然參加了兩鐵賽事呢!

讀萬卷書不如「跑」萬里路,不出去多體驗世界的新奇人、文化與事跡啊! 落後的始終是自己! 以為自己一步步完成馬拉松很瘋嗎?再瘋的人你還未遇著呢!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989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界KOL的二三事 (下)
跑界KOL的二三事 (上)
跑友心照不宣的關係
將跑步當飯吃
是熱情,還是能力?
跑者啊! 你一生影響了什麼人與事?
鄭素素@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