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台灣首支] 勇闖南極350公里 陳彥博團隊聖誕前夕抵南極中心

由遊戲開發商CEO劉柏園、極限運動員陳彥博、藝人宥勝,以及兩位大學生吳昇儒與林語萱所組成「前進南極點長征隊」,於12月24日上午6時到達目標,成為台灣首支成功登陸南極中心點的探險隊。

他們計劃花30日,預定路線達660公里,途中要橫越2500米高山,由南極洲外圍,徒步抵達南極中心點。可惜11月底南極天氣多變,最低氣溫達到零下50度,計劃不得不有所改動。最後他們橫越了一座2500米高山,將距離縮至350公里,在惡劣天氣之下,才可在30天限時內抵達目標。

隊員都有凍傷的傷痕 (右為陳彥博)

這個遠征計劃由陳彥博與劉柏園發起,他們在10年前曾一起到達北極點,而這次探險,也是兩位好朋友的一個共同願望。

陳彥博說:「一開始大家不習慣,所以走得比較慢,加上天氣零下,大家都有抗拒也有恐懼,不過後期越來越好,大家也動作跟態度越來越好。」

橘子關懷基金會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0383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黃浩聰南極馬拉松奪標感言] 這不是個人的事 是香港人的事
[挑戰南極100公里] Jennifer的極地報告
Fitz 行山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