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跑鞋評測] 穩健之選 Brooks Ravenna 10

筆者今次實測的鞋款為 Ravenna 10,打開鞋盒一看,配色及設計上給我第一印象是務實與穩健,很有傳統路跑鞋的風格,沒有多餘花巧; 拿上手檢視做一些簡單測量,重量約267克,鞋身高度前後落差為10mm,Brooks Running 跑鞋型號大致上有兩個分區,Support 及 Neutral,此型號屬前者,比較適合扁平足及跑姿有内旋及外翻跑者。

筆者一如以往就跑鞋進行幾種測試,包括慢跑、衝圈及長課,最大自身感受是「穩」,每一步也非常實在及穩定,跑鞋要做到這點絕非大家想像中容易,外表配色可以天馬行空,但腳感這種内在美卻不是每個品牌能夠做到,始終跑鞋用作跑步,保護跑者雙腳及協助矯正跑姿。

筆者檢視 Ravenna 10



屬於 support 型號

秘密在那裏呢? 原來緣於這一代加入 Guide Rails 技術,在鞋的外側及内側各加上了一塊穩定片,這素材能有效協助跑者於跑動時,腳掌減少外翻以及鞋櫳内左右搖晃的機會,從而令跑者跑得穩定,能夠跑得更遠,長遠來說可減少因跑姿錯誤而減少受傷機會。

玄機就是圖中那塊 Guide Rails 素材片
馬蹄形設計亦加強著地時的穩定性

筆者建議有所謂外八或内八跑姿跑者,可放心去試,里數高的跑者們亦應該去選用。

筆者測試

運動壹指禪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126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鞋評測] 肆意跳飛 Brooks Ricochet
[越野跑鞋] Salomon Ultra Pro 試後感
[跑鞋實測] Hoka One One 緩震跑鞋 Clifton 5
[試玩報告] ONE PIECE Summer Park
[越野跑鞋] 實測 Brooks Caldera2
官塘朝偉@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