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中國海岸馬拉松2019] Keep up the running heart
白雲飄飄

每年一馬,是我的目標。至今,第五隻。剛剛星期日再跑中國海岸馬拉松 (China Coast Marathon, 簡稱CCM),是AVOHK (Athletics Veterans of Hong Kong/退役運動員協會) 主辦的。難免又目睹50、60、70歲的跑友健步如飛,比他們年輕的我就沒有藉口退下來。未必追求PB或者跑遊世界,至少想 keep 住一顆 running heart,朝氣未泯就好。

今次再跑CCM,明顯是挑戰自己,因為2015年已領教過這路線的高低起伏。當然平凡人如我,不是要談論那些在眼前漂移的高手。我就是那種慢慢的堅持「跑」完全程,即使上斜時速度比行路的還要慢。而且每當上斜後,大腿軟軟的,很不踏實。到痠軟消退時,又到另一個上斜路段……

天意弄人,不是! 主辦單位作弄我? 也不是! 是自己的手,親自輸入自己的名未報名; 是自己的腿,親自踏上前往起點的巴士出賽。正如每次見到里數顯示牌說:「20公里」,你問自己:「為何不參加半馬?」我的兩位跑友就是半馬選手,大家一齊起步,但是我就一個人完跑。他們也跑得很好很開心。其實,當一個人跑到呼天搶地之時,最好還是保持冷靜,多節約幾口氣,靜靜地向終點移動就好。

起點

起點在北潭涌渡假營附近,一路直奔萬宜水庫東壩,折回後前往距離起點約一公里之處,先爬奪命斜路往西灣亭,折回後再次跑向東壩,再折回直奔終點 (也是起點)。沿途風景當然怡人,青山綠水有黃牛 (今次只見到一頭牛),當天又是晴朗的一天,但似乎溫度高了些少,較寒冷的天氣更宜賽跑。回程時,竟然碰上我的親戚,他跟三五知己行山。他跟友人說:「這個人,我真的認識!」是的,除了牛、牛糞和行山客,賽道上還有無數的綠的和少數的紅的。耳聽八方,左閃右避,是保命之策。

湖光山色
弧度之一
東壩

大會的補給站和啦啦隊很友善,沒有打鑼打鼓,很欣賞他們輕輕的鼓掌,預備好滿桌的糧水。義工的默默付出,叫我佩服。他們花上的時間和能量不少啊,而且是成他人之美。特別是對全馬跑手來說,切好的香蕉和鮮橙遠勝金銀珠寶! 一口運動飲品,勝於美酒!

筆者的兩位跑友
筆者與跑友

在最後約6公里之處,兩邊大腿內側貼近膝蓋的位置有明顯痛楚,不得不停下腳步,在路邊察看一下。左邊沒有什麼問題,右邊明顯腫了,我按摩一下,嘗試走路時也感到很痛。同時發覺雙手和雙腳也紅紅的,嚇了一跳,是不是出紅疹了? 我的身體是否出了什麼亂子? 細看後,發覺那只是日曬後皮膚正常的紅色而已! 那一刻,我覺得不能跑完,不想為了完賽弄傷自己,惟有走路回去。心裡也沒有很傷心,開始一步一步的行路。走了幾步後,痛楚漸漸消失。不如試試慢跑,可以的,決定照跑,只是再上斜路時,就要行路。就是這樣,大致上一直跑到終點。4:56,sub-5,是原定目標,很滿意!

大會更為大家預備了三文治、蛋糕和香蕉,好些跑手坐在籃球場邊的長凳上充飢。同時觀看細小而隆重的台上,嘉賓正在頒獎給不同組別得獎的跑手。歡天喜地的一刻! 飲飽食醉後,我要起程回家,身邊有不少跑手留下的垃圾—大都是膠樽,便順手檢起放入附近的垃圾袋。

中國海岸馬拉松大會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2271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山賽 (越野跑) 的 半馬 全馬 及 超馬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Fitz Running 跑步


本文觀點為作者意見,並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