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漫跑大阪] 迎接阪馬新路線 跑進大阪城

2019大阪馬拉松已開放抽籤報名,而最吸引的是今年將會跑全新路線,終點亦會改為大阪城公園。

2019大阪馬拉松路線,from 大阪馬拉松website

Running Base大阪城

為了預備跑進大阪城,所以決定試跑一下附近路線。圍著大阪城跑即是跑大阪城公園,最方便可乘JR於「大阪城公園站」或「森之宮」(森ノ宮) 直達。第一個選擇當然可於酒店換好衫再到公園立即開跑;但苦果想跑步後立即 shopping,就可以到外國流行,設有更衣洗澡服務及租用儲物櫃的店舖 (東京皇居,紐約中央公園和台灣的森林跑站)。

大阪城附近更衣儲物設施的文章,其實隨便 google 一下便有,但 update 的卻不多。主要分別是多個台灣網介紹的 Adidas Runbase 已於2018年尾結業,餘下可以選擇的只剩下 「Running base 大阪城」。

Adidas Runbase已結業

那麼筆者主要介紹一下 Running Base 大阪城, 該店設於「大阪城公園站」三分鐘路程,店內除了可租用儲物櫃 及沐浴更衣外,亦可按需要選擇租用個別物資。例如天氣轉涼,帶少了衫,可以只租用 jacket; 如果之後 shopping,怕毛巾濕水後變重,亦可只租用毛巾。甚至可以什麼都不帶,全套衫褲連鞋(只有 Salomon)一起租用,這樣完全不會影響之後的行程。

大阪城公園JR站
Running Base 大阪城位置 圖: Running Base 大阪城

跑衫,跑褲,風褸,毛巾及跑鞋穿都可以單品租用

Running Base收費

  • 施設利用料金 600円一次 (包含鎖櫃子,洗澡)
  • 整套 (毛巾、衣物上下、鞋子) 1,000円/回
  • 單組 (毛巾、衣物上下、鞋子) 200円〜/回
日本人很細心,大褸羽絨放不下進儲物櫃,另備位置掛衫

租用手續簡單,於自動售賣機購買需要項目的票 (似日本買飯票一樣),交於店員便可。店員會給你一張白卡,再示範如何插入白卡,使用儲物櫃 和送你一包補充食品。筆者當天7點半左右到達,Running Base 已於7點營業。相比東京皇居附近的 Raffine,使用人數不算多,還記得在 weekday 於皇居跑步,會遇上很多上班族先跑步再更衣上班。

日本飯票?
免費的補充食品

更衣室內設備

男更衣室內有5個沐浴格,女更衣室內8個。每格內裡齊備沐浴液,洗髮及護髮素。更衣及儲物櫃位置跟網頁上相片一樣整潔,梳妝檯上除了風筒,更細心地預備了潤膚霜和爽膚水。

店內平面圗 圖: Running Base 大阪城
現場實況跟網面上相片一樣整潔
男更衣室有102個儲物櫃; 女的有86個
竟然有潤膚霜和爽膚水

跑步路線

圍著大阪城公園跑一圈約4.2K及5.5K (經森之宮站跑公園外圍),跑道上有清晰路牌指示,亦有 A,B,C三條不同建議路線可供選擇; 沿路有便利店或汽水機可購買飲料。但筆者跑上了天守閣來個自拍,所以路線有點不準確。如果跟筆者一樣,需要自拍,建議於「青屋門」跑上斜路,這是最近天守閣的位置,可以拍到一張美照。

大阪城地圖 圖: https://osakacastlepark.jp/; 紅圈為「青屋門」,紫圈為「大阪城公園站」
有3條路線選擇
A路線指示
沿路有清晰指示牌
Weekday 8點左右,跑手不多
沿路有便利店
由「青屋門」進入天守閣前景觀
筆者於「青屋門」內跟天守閣合照
筆者當天跑了兩圈約8K

Running Base 大阪城其他資料

有大阪城公園跑團可報名參加
Matsurun 是一個有名的跑班,東京設於皇居,大阪就於Running Base 大阪城
店內可購買咖啡

大阪馬拉松2018中籤率高於20%,祝大家今年成功中籤,12月1日一起於大阪城衝過終點線。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878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基輔半馬 Kyiv Half Marathon] 歐洲邊緣的廢墟風情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