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香港赤足跑] 響應世界赤足日 以阿比比為目標

每逢五月首個星期日,就是”世界赤足日”,香港赤足跑步群組已經連續五年響應。今年還增設阿比比盃,供赤足者競逐。阿比比.比基拉 (Abebe Bikila) 在1960年羅馬奧運會上,以赤足跑奪得馬拉松冠軍。阿比比締造傳奇,赤足盃最恰當以偶像命名。

阿比比赤足雄姿:1960年羅馬奧運馬拉松冠軍…以他的英名命名赤足盃最恰當

據有關預測,届時天氣惡劣。赤足可以無懼風雨,雷暴却不敢漠視。至5月5日星期天,既無風雨也無雷,”世界赤足”依舊跑……感恩天陰清凉,適宜跑步活動。荃灣西珀麗灣碼頭外,赤足與穿鞋參與者,聚集在手書橫幅”香港赤足跑步”下,感謝攝影師咖哩及Chum,蒞臨拍攝記錄,爲活動增色不少。

衆人沿着荃灣海濱青公沿岸,盡覽青馬汀九吊索橋雄姿。前方健兒競逐奔跑爭標,後面有跑友邊跑邊分享跑步經。兩位義工和攝影師,在6.5k深井終點守候,紀錄下衝綫時刻。嘜哥遙遙領先,勇奪阿比比盃…也可能是首個以此命名的赤足紀念盃。

歡樂聲中,拍攝留倩影。參與者,義工及攝影師,浩浩蕩蕩,齊往深井臨時街市的大牌檔,品嚐隱世平民英式早餐,價廉而具水準。

其後,有人選擇跑回起點 (13k),其中包括赤足與穿鞋者。還有人意猶未盡,繼續跑向美孚,開心愉快地完成半馬21K。

赤足群組擬在此後的世界赤足日,繼續舉辦”阿比比赤足盃”,將派發號碼布,以資識別。除保留專供赤足者競逐的奬盃外,還增設一項最快奬,赤足及穿鞋同場公平競逐,以便推廣赤足信息。

赤足跑,練的是輕功。脚板可以即時回饋訊息,天然前掌先觸地跑姿,既可以赤足,也適用於穿鞋跑。

10.5.2019

香港赤足跑步 Facebook 群組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9545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赤足跑步] 池中蝦 博大霧 (香港哥爾夫球會超馬)
[香港赤足跑步] 參與肆命疾走 四人八隻赤腳
[香港赤足跑步] 風災後的華景
2018重光節 香港保衛戰紀念跑
盧松昌@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