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神力索OL Amelia Boone
Amelia Boone 出席 Fortune’s Most Powerful Women NextGen Summit 時接受訪問 圖片來源

Amelia Boone 是外表斯文,內裡 endurance 的美麗OL。她有雙重身份,一個是蘋果公司的法律顧問,另一個是神力女超人。

仲跑馬拉松,依家興玩OCR

圖片來源

Amelia Boone 被譽為障礙賽 Obstacle Course Racing (OCR) 的 Michael Jordan,那你知道她有幾勁。新興的另類極限運動 OCR 一般要求參賽者在10-12英哩的賽道上完成各種難度不一障礙,包括火坑、電網、爬牆、泥漿等。英國特種部隊曾以此作為體能和心理測試,對參賽者的體能、身手敏捷程度和意志力考驗極大,一般只有70%的參賽者可以完成全部挑戰。

然而,Amelia 玩得像專業運動員出色。

在5年內,她獲得3次 World’s Toughest Mudder 世界最強泥人女子冠軍,1次 Spartan 斯巴達勇士世界錦標賽女子冠軍,3次 Death Race Finisher 死亡賽終結者的冠軍。自從這項運動開始以來她已經累計了50多個獎盃。最近,她以第二名完成 Sean O’Brien 100K。

圖片來源

橫掃所有世界級賽事,實力稱霸 OCR。她最響朵的是在2012年 World’s Toughest Mudder 上,在1000個競爭對手中拿下女子第一,總成績也擊敗了99%的男性選手,而且那年還是她第一次參賽。

同時她也是 WTM 賽事唯一的三冠王 (2012/2014/2015年)。

World’s Toughest Mudder有多難?

圖片來源

整個過程5英哩,選手要在24小時裡不斷挑戰泥濘、沙漠、叢林、激流等20個超難障礙,而挑戰距離最遠的才是勝利者。這些障礙賽無一不是挑戰人類的生理心理極限。2015年 WTM 上,Amelia 在24小時內完成了15次,挑戰距離總計75英哩(約120公里),征服了超過300個障礙。

圖片來源

更厲害的是2014 WTM 她奪冠那年,Amelia 剛做好膝關節手術剛兩個月不到,而且她並非職業選手,參加這些比賽全是她興趣使然。

而在2011年,Amelia 還是一個連引體上升﹑掌上壓都做不到的弱質女流,能變成現在一樣強悍取決於她刻苦的訓練。那麼,從一個俏麗 OL,到世界級水平的障礙賽高手,Amelia 是如何做到的呢?

這位女神謙虛地說:「我其實沒有很好的體力,也沒有很快的速度,我只是更能忍耐和堅持。相比於其他人,我只是耐力更強更持久。」

圖片來源

Amelia的訓練日誌

每天早上4點起床,跑山 + 力量訓練。

圖片來源

然後,去 gym 做大量 CrossFit 訓練。

圖片來源

早上7點30分,開始工作。一做便做10到12個小時。休息時抽空跑公司的46層樓梯。

上下班也會在路上進行 fartlek 快速跑。

在偏僻的火車軌道旁自製簡易的標槍練習。

圖片來源

而這些高強度的訓練對於現在的 Amelia 來說,就和一般港女愛攤在梳化上煲韓劇一樣再平常不過。

9點半瞓覺。
到了周末再換上運動裝馳騁賽道,橫掃各項獎牌。

圖片來源

再下個星期一,帶著全新的傷痕和瘀傷返工。

>

她每每嚇窒她的老闆,也曾用鼻淤臉腫去開會拋窒她的客戶。

現在 Amelia 已經是 Reebok 的簽約運動員,並登上了 Runner’s World,ESPN 雜誌封面,還為其電視台做特約主持。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Amelia 獲得的贊助越來越多,賽事獎金越來越豐厚。其實如果她願意,她完全可以做一名全職運動員。

全職搵食?

這意味著必須贏得比賽,贏唔到就無錢交租? 那麼,還好玩嗎?

如果唔好玩的話,那又為什麼要去做呢?Amelia 對全職運動這件事目前並不感興趣。

「我雖然愛動,但在平時還是想多用腦。」

「我喜歡做一名律師。」她說: 「只是工作之外,我也熱愛嘗試一些新鮮的挑戰。」Amelia Boone 的人生哲學很簡單:努力工作,但也別忘了享受生活。

圖片來源

其實你我跟 Amelia Boone 都一樣,越是繁忙沉重的壓力大工作,越是需要健康體魄來支撐。請不要說「等我退休就有時間做運動」,大家一天也只有24個小時。

圖片來源

只要你認為重要,就一定有時間。一周運動4次,一次1小時,一年52周,一年只需要208個小時,這相等於8.7天,這樣只佔一年的2%,但這些微小的付出卻換來不可估量的好處。

Amelia Boone 更突破時下盲腸,運動不是為了放相呃 likes 博取認同,就讓運動成為你的習慣。Like 唔 Like 都會堅持下去。

圖片來源

看 她的 blog 和運動影片是「好治癒」的。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有超邪惡食物 當然有超邪惡山賽 The Barkley Marathons
30年來30個改變跑步的關鍵時刻 (上)
你唔夠薑著出街的wearable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