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會巡禮之三] 由詩人創立的跑團
圖片來源

由 East End 跑向世界

圖片來源

要數倫敦最具人氣和影響力 Running Crew,一定是元祖級的 Run Dem Crew,因為連 Track Mafia 都是她的 spin-off。想當年 f 方丈 Charlie Dark 問 Cory Wharton-Malcolm 有沒有興趣在西倫敦開分陀,Malcolm 一口答應,先至有最型的 Track Mafia 跑團出現。

Charlie Dark 是一位詩人、DJ、作家、教創意寫作 (Creative Writing) 的導師。他並不是持牌長跑教練、『拾三』哥或跑會元老,但卻是影響新興的 (其實興咗好耐) urban running 運動其中一員。

他有幾勁?

圖片來源

有「gym中Hermes」之稱的 Equinox,邀請他連同巴黎的 Paris Running Club 和紐約市的 Orchard Street Runners 一起作為影片《Running Crews》中的主角。

他的成功個案給收錄在《創霸養成: 國際創意顧問教你把白日夢變白花花的銀子》 一書中。

圖片來源

Dark 創立了 Run Dem Crew,還得到了 Nike 連續9年的贊助。

圖片來源

去年 Dark 夠薑到飛起 Nike,轉投 ASICS。

圖片來源

連賣襪一年都賺十幾億港紙,能擊敗 Adidas 成為 NBA 指定球襪供應商的 Stance,都找他做代言人,銳意打進 urban runners 市場。

圖片來源

他曾被邀請在 TED Talk 及 The Lost Lectures 任演講嘉賓,談跑步。

圖片來源

他把 Run Dem Crew 概念推而廣之,成立 Bridge the Gap,跑向世界之餘,更把世界各地 urban runners 聯繫起來,香港合作夥伴是 Harbour Runners。

圖片來源

「Running crew 所能達到的往往遠超過我們所做的一些實際的事,城市是疏離和冷漠的,我們需要有所歸屬。」Dark 說。

當我們在各自城市如東京、柏林和阿姆斯特丹等跑完一哩又一哩時,團員往往會形成更深厚情誼,所共有的聯繫不僅僅只是跑步,並且在文化、潮流和藝術等等層面相互交流,形成一種對共同的興趣追求。

這就是 running crews 與別不同之處,以共享的心態締造早已被遺忘的「社區鄰里」經驗。在講求 PB,PR,pacing,哩數的跑會以外,多一個另類選擇。Running crews 的存在,代表一種反傳統、非功利的價值觀,透過跑步把人聯繫起來,把社區凝聚起來 。一切從人本角度出發,讓每個人更有參與感、歸屬感,讓路跑成為一種共同完成的美好體驗。

睇片,由Dark親自撰寫如詩一般的讀白

圖片來源

跑步如人生
不論你是百萬富翁,抑或是身無分文,
跑道都一視同仁,這正是跑步教人著迷之處,
人生中你可以擁有最珍貴的資產就是健康。

團員可以是朋友,可以是你的狗,可以是你影子,可以是任何人,
別讓自己成為你與『喜』跑之間唯一障礙。

由城市街道到創意槪念,每踏出一步時,都會變得不一樣,
每一哩都是一個探索四周和表達自己的機會,
不論你是一個人跑或是一班人跑。
跑步跟創作本質一樣,
大家都需要紀律,跑步把紀律帶進生活裡,
要把創意成真,你需要紀律,你要每天朝著目標邁進一小步,
如雕塑,把多餘的一點一點弄走,這同你的馬拉松、5公里、半馬訓練異曲同工,
按著訓練日程,令自己每天接近終點多一點,每一天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
這跟創作不無兩樣,每天加多一些或減少一些,直到完成。
我們跑步是因為這是生活的日常,不是因為要應付比賽而訓練,
跑步就如起床刷牙般自然。

(全系列完)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053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會巡禮之二] 倫敦最神秘跑團
[跑會巡禮之一] 倫敦最型最In跑團
跑步的平庸之善
當完成一場馬拉松 不算是什麼一回事時
要是對人性失望 就去看東京馬拉松吧!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