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毅行初哥 麥徑體驗團] 烈陽下 麥徑九段十段全走
天色好靚,但暗藏殺機。

第三課「麥徑體驗團」,5月19日在天文台發出的酷熱警報下展開。

麥理浩徑第九段及第十段,既無高山,也缺乏靚景,對不少行山友來講,這段其實無甚可觀。不過,為了領略樂施毅行者每一段路,一行四十幾人踏上征途。

在天氣炎熱之下,我們亦不敢怠慢,20公里路,我們要求每人至少要有2公升食水,而適合的裝朿亦更不可少。

整妝之下,九時正於荃錦坳大帽山茶水亭準時出發。

麥理浩徑第九段

沿大欖越野單車徑而行,兩旁樹蔭,在炎熱天氣下其實相當怡人。

整條第九段都要依這些石屎而車路而行。
中途要找個開揚地方影張相亦唔易。

麥理浩徑 第九段

起點: 荃錦坳
終點: 大欖涌水塘 (吉慶橋)
長度: 9.6公里

麥理浩徑第十段

由吉慶橋開始,初段圍繞大欖涌水塘而行,時價上午11時,太陽開始發揮其威力,迎頭痛擊一眾山友,消耗大家體能。走了約6公里水塘山徑,接入大棠郊遊徑,最後至大棠燒烤場正式解散。

水塘路段
大棠郊遊徑一段
進入最後一段路
有參加者帶備冰凍西瓜,令人精神一振。

麥理浩徑 第十段

起點: 大欖涌水塘 (吉慶橋)
終點: 大棠
長度: 11.3公里

確實,酷熱天氣之下,實在不適宜在郊外奔走20公里路。就算麥九麥十是麥理浩徑10段之中最「友善」的兩段路,但一眾參加者以及義工團隊,仍遭酷熱煎熬。在此,感謝各位參加者的支持與鼓勵,更多謝各幫忙的義工無私奉獻!

5月19日各地區的最高氣溫,屯門及元朗錄得35度。

注意:由於天文台預測5月22日天氣持續酷熱,原訂於在佛誕假期這天舉行的「麥徑體驗團」(第七、第八段),將會取消。

另外提提你,「樂施毅行者2018」於5月8日開始接受登記,截止日期及時間為5月24日下午6時,有興趣參加之朋友,記得入飛!

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 Facebook 專頁
HNR 跑步團隊 Facebook 專頁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4448
活動相簿: https://tr.im/麥徑體驗團photos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毅行初哥 麥徑體驗團] 齊上獅子山 深入麥徑第五六段
[毅行初哥 麥徑體驗團] 踏上麥理浩徑 一二段24公里之路
[樂施毅行者2018] 5月8日接受登記 作戰開始
Fitz 行山 Hiking